旗下微信矩阵:

「西鸽」完成A+轮融资,中信农业产业基金独家投资

「西鸽」创立于2017年,以“酿一瓶宁夏风土的好葡萄酒”为目标,希望向世界讲好中国葡萄酒的故事。
2023-04-10 17:4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西鸽观兰集团」(以下简称「西鸽」)已完成A+融资,由中信农业产业基金独家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完善上游供应链布局以及品牌推广。这也是「西鸽」一年内宣布获得的第二笔融资。去年7月,「西鸽」获得由挑战者创投和宁夏国投共同投资的数亿元A轮投资。

「西鸽」创立于2017年,以“酿一瓶宁夏风土的好葡萄酒”为目标,希望向世界讲好中国葡萄酒的故事。目前,「西鸽」在贺兰山东麓拥有3万余亩葡萄园,其中包含1.5万亩20余年树龄老藤园,年设计产能1000万瓶。结合现代化酿造技术及设备,「西鸽」控制了种植和酿造两个核心环节,以此保证葡萄酒的品质。此外,还与国内专业院校合作研发出“葡萄园智慧农业”实时大数据系统,便于种植师实时了解葡萄园的情况,实现种植过程的科学化和标准化管理。

创始人张言志表示,「西鸽」是在大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但葡萄酒消费需求保持增长的背景下诞生的,未来几年会是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重塑期,品牌愿意拥抱资本,探索中国葡萄酒品牌的发展路径。

对于本轮投资,中信农业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乔百君说,近年来尽管消费下滑,但他们依然看好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前景及国产葡萄酒的发展空间,西鸽葡萄酒得到世界级评酒大师的认可就是佐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