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东省风促会完成理事会换届 将联合粤科金融、南财集团举办风投创投高峰论坛

会议广邀国内外头部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业、专业服务机构、事业单位及科研机构代表,共同探讨风投创投行业发展大势,共谋“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新举措。
2023-04-17 13:29 · 投资界综合     
   

4月15日,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以下称“省风促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次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次会议(以下称“会议”)在粤科金融大厦正式召开。会议广邀国内外头部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业、专业服务机构、事业单位及科研机构代表,共同探讨风投创投行业发展大势,共谋“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新举措。

粤科金融集团董事长林浩钧、省科技厅副厅长吴世文,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省风险投资促进会副理事长、广州市瀚晖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陈怡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表决了《换届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同步举行了现场授牌仪式。此外,参会会员还围绕省风促会定位及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分组讨论,并围绕如何提升协会规模和层次,发挥创投机构、科技企业、金融、中介、科研机构作用,构建协同网络、打造生态链条、赋能行业发展等建言献策。

赋能创投行业,打造“科技+金融+产业”生态圈

新一届理事长、粤科金融集团董事长林浩钧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全省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粤科金融集团将切实发挥广东科创投资领域主力军和省风促会理事长单位的作用,立足湾区、服务广东、辐射全国、放眼全球,与省风促会全体会员一道,汇聚科技、产业、金融、政策合力,培育千亿级基金集群,造就一大批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科技+金融+产业”的生态圈。

具体而言,粤科金融集团将作出服务会员单位、助力行业发展的八项赋能举措,通过深化政企、校企、银企合作,组建创投、产投、投后赋能等各类联合体。

一是以粤科金融大厦为载体,共同构建创投生态物理空间。二是充分发挥集团近400个LP/GP资源和百余家战略合作伙伴优势,立足中山、广州白云区等的粤科创投联合体,在更大领域帮助会员单位拓展业务范围、实现合作共赢。三是将粤科金融大厦打造成为中国创投产投产业集聚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氛围。四是牵头组建100亿元规模母基金,对入驻大厦的基金公司相关投资项目进行跟投。五是积极协调入驻大厦的银行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多样化、特色化的金融产品和优质综合金融服务,用好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实体经济。六是发挥粤科金融集团数字化系统网联社会各界的优势,为入驻企业互联互通、发布信息提供多元渠道,更好实现业务数字化和数字业务化。七是联合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共同推进基金股权份额转让交易,为基金公司优化投资提供服务,做好投融资赋能。八是组织相关单位面向会员企业开展基金募资及项目投资推介会,推动投资项目与金融资源精准对接。

打造风投创投聚集高地,助力湾区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如何充分发挥风投创投对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支撑作用?如何引导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大湾区战略产业,更好推动“科技-产业-金融”实现高水平循环?

为解决上述问题,粤科金融集团将携手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等单位,合作举办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高峰论坛和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竞争力评选,助力打造高质量的风投创投聚集高地,为加快实现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大会隆重举办了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高峰论坛及榜单评选启动仪式。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20日在粤科金融大厦举办,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竞争力评选结果将在同日揭晓。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高峰论坛将广泛汇集优秀风投创投公司和创新龙头企业代表,把脉大湾区风投创投现状、共论发展之策,助力打造高质量的风投创投聚集高地,营造“天下资本投湾区、投资兴业在湾区”的大好局面,为加快实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据悉,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创投机构之一、国内首家省级国有科技金融集团,粤科金融集团将与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开展创投机构和科创企业走访报道,深入一线,与活跃在粤港澳创投市场的优秀创投公司与科创企业深度访谈交流。目前,多家机构已联合启动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高峰论坛和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竞争力评选的筹备工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