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0亿,湖北省设立科创天使母基金

设立规模100亿元省科创天使母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天使(创业)投资子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硬科技”。
2023-04-20 13:20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4月17日,省科技厅发布《湖北省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培育计划(2023-2025年)》(下称《计划》),针对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培育体系,给予科创企业项目、人才、平台、金融等创新支持,其中,为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硬科技”,设立规模100亿元省科创天使母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天使(创业)投资子基金。

from clipboard

《计划》制定了不同生长周期科创企业的培育细则。对种子期科创企业实行“育种计划”,三大举措推动企业从产生创意到开发出产品,实现市场进入。

一是成立全省科技企业孵化服务联盟,重点培育50家科技企业孵化示范机构,建设5个科技企业孵化联合体,带动在孵企业数量倍增。每年开展孵化载体绩效评价,将培育孵化种子期科创企业与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关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绩效优秀的给予30万元至50万元资金支持。

二是支持高校科研人员、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创办企业的科技含量。鼓励地方举办“高校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对获得赛事奖项的给予相应支持。

三是支持天使(创业)投资发展,将设立规模100亿元省科创天使母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天使(创业)投资子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硬科技”。同时鼓励地方设立天使(创业)投资奖励专项,对于投资种子期科创企业的天使投资人、创业投资企业,按实际投资额给予相应资金支持。

推动全省科创企业加快发展、实现量质齐升,形成生机勃勃的“科创企业森林”。《计划》提出,到2025年,湖北要建立省-市-县(区)联动的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要素供给体系,科技型中小企业力争达到5万家,其中“四科”标准科技型中小企业30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万家,其中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6000家,科创“新物种”企业达到2000家,其中“独角兽”(含“驼鹿”)企业20家;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企业100家。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23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