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建投资本在长沙设立一支军工基金

中信建投资本借助国内头部券商优势和中信集团“金融+产业”的协同优势,联合地方政府平台发起设立军工基金,聚焦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投资向,力争打造一只军工领域的标杆基金。
2023-04-23 11:4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3年4月14日,由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资本”)发起设立的长沙金霞润信魏铝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沙魏铝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长沙魏铝基金由中信建投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重点投资于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的未上市企业股权。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发展”,其中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产业是纲要中明确提及需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此背景下,中信建投资本借助国内头部券商优势和中信集团“金融+产业”的协同优势,联合地方政府平台发起设立军工基金,聚焦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投资向,力争打造一只军工领域的标杆基金。

中信建投资本携手魏桥国科君融(深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魏桥国科”)、长沙开福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福国投”)以及湖南金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阳集团”)共同设立的长沙魏铝基金落地长沙。通过参与设立长沙魏铝基金,能够为长沙市引进海内外高端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承接全国优质产业转移营造更为有利的金融环境,将长沙市打造成为适宜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产业高地。

截至目前,中信建投资本累计投资了50多家军工类企业,累计投资金额超20亿元,广泛分布于军工电子、军工材料、军工通信、军工软件、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军工细分行业。其中,已投军工类央企子公司近20家,累计投资金额近10亿元。上海瀚讯、铂力特、奇安信、有研粉末、侨源气体、振华新材、三旺通信、长盈通等多家被投企业已实现上市,在支持军工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投资人创造了良好收益。中信建投资本未来将在军品自主可控、国产替代大趋势下,持续加大军工电子、军工材料等领域的布局力度。

来源:中信建投资本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25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