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药安全产业数字化SaaS+「洞悉网络」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布局国际业务

洞悉网络成立于2016年,专注医药安全,采用“全生命全产业链医药安全产业数字化SaaS+安全重度垂直服务”的模式,面向医药行业,提供覆盖临床试验到上市后全生命周期的药物警戒及风险管理服务。
2023-04-25 08:3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北京洞悉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洞悉网络”)2022年底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信息暂未披露。曾获众海投资早期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战略新产线研发以及加速国际化进程。

WechatIMG173

洞悉网络成立于2016年,专注医药安全,采用“全生命全产业链医药安全产业数字化SaaS+安全重度垂直服务”的模式,面向医药行业,提供覆盖临床试验到上市后全生命周期的药物警戒及风险管理服务。目前,公司已推出Holox®Clinical、Holox®Pharma、Holox®Vaccin、Holox®RWE四大SaaS平台,分别服务于国际化临床药物警戒、上市后药物警戒、疫苗警戒、真实世界研究场景,并实现美国FDA、欧盟EMA等国际电子网关对接上数据管理。

另外,在依托上述大数据平台提供合规、标准化、流程化服务的同时,洞悉网络搭建了能够满足客户更深层次需求的全生命全产业链医药安全重度垂直服务体系,涵盖用户药物警戒委托外包、体系搭建、专项审计、医学评价、回顾性研究及说明书修订、真实世界研究等服务。正如创始人刘欣毅所说:“洞悉网络战略定位非常清晰,知道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清楚自己业务的边界,聚焦目标,做差异化定位,围绕药械大安全做重度垂直服务,结硬寨、打呆仗、缓称王”。

刘欣毅告诉记者:“法律、法规出台之后,很多医药企业都不知道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搭建质量管理体系,如何组建药安委,如何进行风险信号管理和商业应急管理,如何进行上市后再研究等等。市场有痛点,正是创新企业的机会,洞悉网络在实践中摸索出“全生命周期安全数字化平台+重度服务”的服务模式,为各申办者、持有人(MAH)、CXO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呵护和服务,在市场上获得用户良好口碑。”刘欣毅表示:“To B的SaaS服务采用年费制,虽然前期市场教育沉没成本较高,但客户复购率几乎能实现100%,这是对我们商业模式最大的肯定,这一点也体现到公司财务数据上来。同时基于专业的安全服务品质和客户的信赖,大部分客户都会把相关的安全增值服务委托、交付洞悉来服务。”

在服务专业度上,洞悉网络创始人刘欣毅是中国药物警戒领域资深专家、计算机分布式领域专家,曾参与中国第一个国际标准“电信3G标准”的测试和修订、参与国家和北京药监局医药安全行业数字化项目建设等多个国家级项目开发、管理,担任过多个省监管机构、省级科研课题专家,担任多省药物警戒学会专委、常务。公司技术团队和医药安全专业团队人员占比达85%。技术团队负责SaaS平台的持续研发和创新,安全专业团队由医学、药学、流行病学、统计学等领域专业人员组成,负责安全服务体系建设和品质服务。为什么洞悉网络能获取资本青睐,为什么洞悉网络能在业内拥有良好口碑,在于专注恪守定位,以用户服务为核心,专业人才梯队的搭建,人才的核心优势已经逐渐成为洞悉网络发展的核心保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