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发布会5月6日启幕

2023年5月6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发布会将在湖南金融中心湘江基金小镇盛大举行,发布湘江新区五类产业发展基金,全方面支持机构投资湖南、企业落地新区。
2023-05-04 13:46 · 投资界综合     
   

汇聚金融活水,激荡产业春天,湖南湘江新区积极探索基金赋能产业的新路径,经过数年的发展,形成了“政府引导基金+基金聚集区”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

为更好地从金融端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落实省政府开展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改革试点的要求,2023年5月6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发布会将在湖南金融中心湘江基金小镇盛大举行,发布湘江新区五类产业发展基金,全方面支持机构投资湖南、企业落地新区。

一、时间地点

2023年5月6日09:10-11:00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滨江路188号湘江基金小镇-会议中心(13栋5楼)

报名链接:https://maka.im/pcviewer/12818971/EITKB3SAW12818971

二、活动议程

09:10-09:30来宾签到

09:30-09:35主持人开场

09:35-09:45领导致辞

09:45-10:00发布五类产业基金

10:00-10:05投资机构代表发言

10:05-10:10上市企业代表发言

10:10-10:15创新人才代表发言

10:15-10:25领导讲话

10:25-11:00现场答疑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

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局

■执行单位

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四、五类产业发展基金简介

1、人才支持基金

人才支持基金规模20亿元。全部投资尚未在新区设立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投带引”将创新项目落地新区,是专注投团队、愿意做原始股东的政府引导基金。

2、科创引导基金

科创引导基金规模30亿元。聚焦“投早、投小、投科技”,投资成立时间不超过3年的创业企业,助力新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3、产业引导基金

产业引导基金规模50亿元。重在推动新区主导/优势产业发展和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发挥产业链招商作用,推动新区产业集群发展。

4、上市企业投资并购基金

上市企业投资并购基金规模50亿元。与上市企业合作设立CVC基金,重在发挥上市企业龙头效应带动产业落户及支持新区上市企业做优做强。

5、重大项目专项基金

重大项目专项基金规模50亿元。重在发挥资本招商作用,支持招商项目落地新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