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立足川渝,成都德鼎一期基金完成募集

成都德鼎一期基金立足川渝,背靠西南,辐射全国,重点关注军民两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核高基(核心元器件、高端芯片、基础工业软件)上下游核心配套企业。
2023-05-11 08:2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国鼎资本旗下成都德鼎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德鼎”)首支新核高基基金(以下简称“成都德鼎一期基金”)于2023年4月28日顺利完成全部募集工作。

成都是我国西南地区的军工高地,深厚的工业底蕴之外,强大的经济、科研实力,接近2100万的人口,超过1.7万亿元GDP的超大城市体量,还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众多知名的985、211等高等院校。这些都使成都成为投资圈尤其是军工投资圈必争之地,据《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成都创业投资行业各项指标连续多年位居中西部第一,创业投资活跃度持续上升,直逼一线“创投之都”。国鼎资本作为专注于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和国防军工的硬科技精品投资机构,成都从一开始就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区域,包括雷电微力(301050)、盟升电子(688311)等一批成都当地军工企业在发展壮大最终上市的过程中皆有国鼎资本的参与。在成都设立德鼎基金是国鼎资本沿军民两用技术路线拓展硬科技赛道、深耕未来二十年最具发展潜力地区的战略举措,德鼎基金立足川渝陕地区并辐射全国,首期结合成都地区的优势产业-电子信息,重点关注军民两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核高基(核心元器件、高端芯片、基础工业软件)上下游核心配套企业,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强芯补链贡献绵薄之力。

成都德鼎一期基金的基石投资人德商控股集团,是成都当地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民营企业;其他重量级投资人包括国投创合管理的我国首支JM融合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成都梧桐树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成都交子公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都天府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江北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袂管理的重庆天府两江协同创新基金,元六鸿远(成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三航国鼎基金等,涵盖国家级母基金、川渝两地知名政府投资基金、上市公司和高净值个人等各类型投资人。

成都德鼎一期基金立足川渝,背靠西南,辐射全国,重点关注军民两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核高基(核心元器件、高端芯片、基础工业软件)上下游核心配套企业。自2022年基金设立备案以来,成都德鼎一期基金已经完成项目投资6个,分别是自主可控网络通信芯片企业、基于SIP先进封装技术的特种射频模块企业、化合物半导体氮化镓射频芯片及器件企业、基于硅光集成工艺的低成本光纤陀螺企业、高端飞行模拟器自主可控图形引擎和视景系统细分龙头企业、基于纵列构型的重载无人直升机企业。涉及核心元器件、高端芯片和传感器、以及高端装备首台套等领域,截至2023年5月,成都德鼎一期基金投资的多个项目已经开启新一轮融资工作,投资团队挖掘行业深水区项目能力充分显现。

来源:国鼎资本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4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