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家中小企业基金20亿子基金落户武汉新城

清控银杏光谷创投基金规模20亿元,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科技服务等战略新兴行业进行投资。
2023-05-15 08:34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5月12日,清控银杏光谷创投基金签约仪式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举行。据了解,该基金是光谷金控联合清控银杏在武汉新城设立的第一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子基金。

清控银杏光谷创投基金规模20亿元,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科技服务等战略新兴行业进行投资,坚持投早投小,不低于60%的资金投向种子期、初创期和成长期中小企业,力争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作为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国家队,具有投资风向标的重要意义。该基金自2020年注册设立以来,已完成社会公开遴选4批子基金管理人,设立31支子基金,认缴规模近900亿,投资培育专精特新企业300余家。

此次东湖高新区联合清控银杏牵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将有力带动各级金融资源聚集光谷,支持光谷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光谷高度重视股权投资生态的打造和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先后设立光谷产业发展基金、光谷创投引导基金、光谷天使合伙人基金三支政府引导基金,构建起覆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府引导基金体系,已参与设立基金51支,基金实缴总规模1630亿元;强化资本项目对接,营造良好股权投资环境,近三年480余家光谷企业获得股权融资超750次,融资总金额超660亿元。

当前,武汉新城正全力建设全国科创金融中心,光谷努力打造中部风投创投 中心,出台了“光谷创投十条”,引导风投创投机构加速集聚,2022年新增备案基金管理公司22家,总数达193家,管理基金净值规模新增350亿元,管理总规模超1400亿元,占湖北省一半以上。

来源:湖北日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6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