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先通医药完成超11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国投创业、金石投资等出手

先通医药已在心血管、阿尔茨海默症、肿瘤等领域率先布局了十余款靶向治疗和精准诊断放射性药物,在放射性药物研发、临床试验、注册申报、生产、销售等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23-07-03 08:00 · 投资界讯     
   

近日,北京先通国际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先通医药”)宣布完成超11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金石投资、国调基金、通用技术创投、中信证券投资、锡创投、国投创益、粤科金融、济民可信投资、广发乾和、无锡新尚资本、疆亘资本、磬石资本、成铭资本、知中投资、中山创投、恩然创投、武汉利德等众多国家队、产业集团和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参与投资,国寿股权和荷塘创投等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股份,凯乘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募集资金将继续用于诊断和治疗性放射性药物的研究、开发和临床应用,为中国患者带来健康福祉。据悉,这也是2023年至今医药领域完成的最大金额的市场化融资,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先通医药的高度认可。

先通医药是一家专业从事放射性药物研发、生产、临床应用与学术推广的创新型医药企业,总部位于首都北京,同时在上海、江苏、广东、四川等地拥有现代化放射性药物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在美国拥有分支机构,已与十几家跨国药企建立了合作关系。

依托于全球领先的放射性药物精准诊疗研发资源,通过自主研发和外部合作,先通医药已在心血管、阿尔茨海默症、肿瘤等领域率先布局了十余款靶向治疗和精准诊断放射性药物,在放射性药物研发、临床试验、注册申报、生产、销售等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预计今年内,其用于阿尔茨海默症诊断的Aβ-PET显像剂将在国内获批上市,与各种靶向治疗药物一起,为患者提供精准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患者实现早诊早治,终生不发病或延迟发病。

国投创业表示:“核医学是国家医疗卫生保障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核药作为先进治疗产品为疾病提供独特的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传统放疗进入精准靶向时代,特别是在心血管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及恶性肿瘤等多种疾病的诊断、治疗及预后评价等方面具有其他传统疗法无法替代的临床优势。先通医药作为核药创新研发的头部企业,多个产品处于领先地位,上市即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实现国内创新核药从0到1的突破。同时先通医药充分发挥自身在行业的领先和资源优势,主动构建、完善专业和高质量的全产业链,为我国核药产业发展并参与全球竞争提供有力支撑,以加速我国创新核药产品服务于全球患者”。

金石投资表示:“近年来,放射性药物的精准诊断和靶向治疗技术成为全球开发热点。先通医药在该领域研发进度领先,品种丰富,覆盖全球放射性药物的主要疾病领域; 产业链上下游打通,从核素供应到生产配送体系构建均较为完善,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希望此次融资能够助力先通医药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核心产品上市并拓展更多产品管线,努力成为国际前沿的创新核药研发企业,为重大疾病的创新疗法带来新的方向。”

国调基金表示:“作为国家级私募股权基金,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链是国调基金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放射性药物近年来已成为制药巨头与创新药企聚焦的热点之一,政策纷纷出台,资本、人才大量涌入,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先通医药是我国创新放射性药物领域的头部企业之一,拥有行业领先的放射性药物研发、生产及产业化能力,整合了国内优质放射性药物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平台稀缺性。本次战略投资是国调基金推动生命科学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国调基金将助力先通医药提升研发能力,为国内患者提供急需的诊断和治疗性放射性药物产品。”

通用技术创投表示:“先通医药从2014年进行核药领域布局,依托全球领先的放射性药物精准诊疗研发资源,在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和心血管等领域已率先布局多款靶向治疗和精准诊断放射性药物,同时先通医药整合了国内最优质的放射性药物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具有相当的核心竞争力和平台稀缺性。很荣幸能参与先通医药本轮融资,希望能与公司携手共进,助力中国放射药行业迅速发展,造福患者。”

国寿股权表示:“近年来,全球核药市场加速发展。先通医药作为创新核药领域的龙头企业,产品管线布局兼具创新性及商业化价值,多款核心产品已进入商业化前夕及关键临床阶段,新拓展的CDMO平台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多维度价值。我们充分认可公司及其产品价值,本轮继续追加投资,希望助力公司在重大疾病精准诊断和治疗领域进行更多临床应用的实践和突破,为更多患者带来健康福音。”

锡创投表示:锡创投持续深度挖掘国内外靶向核药创新领域,将持续在核医学和核药领域积极布局,先通医药作为中国核药龙头,对于产业链推动具有重要价值,是锡创投在这一领域的长期重要合作伙伴。

先通医药总裁唐艳旻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投资人对先通的信任和支持。随着《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出台,核医学设备逐渐普及,新型放射性药物不断涌现,如今放射性药物领域迎来2.0时代,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先通医药作为国内放射性药物领域的新生代力量,会继续努力,和广大核医学界同仁一起,为患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创新型放射性诊疗产品,助力于改善患者的诊疗结果和生活质量。”

凯乘资本创始人邹国文博士表示:凯乘资本很荣幸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协助先通医药顺利完成本次超大规模融资,感谢公司的信任与认可,感谢新老股东对本次融资的支持。核药市场近年来逐年火热,国外已上市核药产品临床疗效显著,研发壁垒极高,被各大MNC认为是医药领域下一个必争赛道,先通医药作为国内创新核药龙头企业,在核药上中下全产业链打通方面一直保持领先,为国内核药发展不断助力,期待先通医药不断拓展边界,为全球患者创造希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