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济远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山蓝资本领投

截至目前,济远医疗已经在全球300多家医院完成了近4000例的临床试用,质量和效果得到了广大医生的一致好评。
2023-07-19 09: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9日消息,据动脉网获悉,济远医疗近日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这次融资由山蓝资本领投,清正资本跟投。此轮融资将加速济远医疗新产品研发、注册上市以及全球化推广,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一家专注于一次性电子宫腔镜领域的创新型医疗企业,济远医疗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过去的五年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公司取得了数十项图像处理、软件、算法、电子工程、结构设计和成像系统等专利,并搭建了完整的运营、生产平台。目前产品包括ARMI一次性电子宫腔镜、一次性宫腔成像导管、GQJ医用内窥镜图像处理器、一次性使用内窥镜配套器械等,结合其一次性妇科内镜整体解决方案,已进入商业化流程。

截至目前,济远医疗已经在全球300多家医院完成了近4000例的临床试用,质量和效果得到了广大医生的一致好评。济远医疗的医学顾问,原卫生部副部长、著名妇科专家曹泽毅教授评价ARMI一次性宫腔镜是医学重大革命。ARMI一次性宫腔镜与复用宫腔镜临床等效,没有交叉感染风险,方便快捷,操作简单,实现了手术连台。且无论是设备采购价格还是耗材使用价格都比重复使用的产品便宜很多,让医院买得起,让患者用得起,为更多的患者带来了福音,让科技创新带来的精准医疗和微创医疗惠及更多的患者和家庭。

这次A轮融资进一步验证了济远医疗的市场影响力和发展潜力。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包括临床试验、注册上市以及全球市场的推广和销售。济远医疗将进一步完善其产品线,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此次融资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和竞争优势,为未来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此次融资,济远医疗董事长张云飞表示:“一次性内窥镜是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交汇孕育出来的创新产品。目前,中国企业和国外企业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在妇科领域,济远医疗甚至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与全球领先企业同台竞争。济远医疗成立6年来,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济远,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了济远。这一路走来,非常坎坷,同时又非常幸运,感谢所有信任支持和帮助济远的单位和朋友们。这次成功完成A轮融资,也特别感谢山蓝资本、清正资本对济远医疗的选择和信赖,感谢团队的努力和付出。济远医疗一定全力以赴,加速发展,不负众望。”

山蓝资本执行董事顾胜寒表示:“一次性宫腔镜符合‘门诊诊治一体化’的临床理念与‘内镜耗材化’的行业发展趋势,大幅提高了临床诊疗效率。济远医疗的一次性宫腔镜从产品设计端紧密贴合临床实际需求,通过数千例与进口复用式宫腔镜的对照研究积累了扎实的循证医学证据,在市场准入与商业化层面作为行业先行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创始团队执行效率高、学习进化能力强、实干型创业特质显著。我们看好公司打造宫腔手术整体解决方案的战略目标,也期待山蓝的产业资源能够助力公司用更多的优质创新产品惠及广大患者。”

清正资本董事长李雪松表示:“一次性宫腔镜很好的解决了传统宫腔镜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交叉感染问题,一次性宫腔镜具有直径小、视角大、双侧光源等特点,可以精准定位、直达病灶,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伤口小、恢复快,有效的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同时通过迭代升级,一次性宫腔镜价格也会比较亲民,对于患者来说具有诸多的好处。济远医疗的一次性宫腔镜产品在多家三甲医院进行临床试用后,产品性能表现优异,获得了各大医院的青睐。济远医疗产品已经进入了各省的医保名录。我们相信,未来济远医疗的产品将会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