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可持续投资信息披露通则》发布

北京基金业协会通过机构调研,结合行业需求,联合由国际、国内可持续投资领域的专家们组成专家委员会,及头部投资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等组成编制委员会,共同编制了全球首个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团体标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可持续投资信息披露通则》。
2023-09-06 14:42 · 投资界综合     
   

2023年9月4日,在全球PE北京论坛上,北京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全球*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在可持续投资/ESG

方面的团体标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可持续投资信息披露通则》。

自2004年联合国提出ESG投资概念以来,ESG投资逐渐成为全球资产所有者和管理者共同关注的主流趋势。各类相关的指数、基金、评级等产品和服务也不断涌现,为私募股权基金行业的ESG投资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参考。

中国作为全球*的发展中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对ESG投资的重视程度和发展水平也备受关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合作主张“中国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未来双碳目标、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成为新时代ESG投资在中国发展的本土阐述与实践。

今年,北京基金业协会通过机构调研,结合行业需求,联合由国际、国内可持续投资领域的专家们组成专家委员会,及头部投资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等组成编制委员会,共同编制了全球*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团体标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可持续投资信息披露通则》。

通则在借鉴国内外可持续投资相关披露框架及准则要求的基础上,参考我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发展现状而制定,旨在为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披露满足监管及各利益相关方要求的可持续投资信息提供指引,规范行业范围内可持续投资相关信息披露,推动管理人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加全面、透明、准确的可持续投资相关数据与信息。主体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披露原则、披露体系、披露要求与应用、责任与监督共七个部分,其中核心的披露体系部分从可持续发展纲要、可持续运营和可持续投资三个方向分别列举了细分披露指标和内容描述。

另外,北京基金业协会还联合秩鼎技术共同编写《中国可持续投资实践白皮书2023》。白皮书通过调查问卷和访谈的形式展开,展示了私募股权基金在可持续投资的组织管理、制度流程、投资流程、沟通机制、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看法与实践,希望借此分享创造正面外溢效应,共同促进股权投资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