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3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大会在东莞举行

本次大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深入探究全球供应链变局背景下科技创新赋能先进制造业的路径,为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3-09-26 12:33 · 投资界综合     
   

9月23日,由民革中央、广东省政协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民革广东省委会承办的2023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大会在东莞举行,大会的主题为“聚焦科技创新 赋能先进制造”。

2023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大会在东莞举行

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制造业是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国家创造力、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本次大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深入探究全球供应链变局背景下科技创新赋能先进制造业的路径,为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也是经济大省、制造大省,广东正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不断巩固壮大实体经济的根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相信本次大会必将促进广东智能制造发挥积极作用,期盼与会企业家更加关注广东、投资广东、深耕广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广东落地、更多创新成果在广东转化。

中共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以“聚焦科技创新 赋能先进制造”为主题,与东莞的城市特色高度契合;当前,东莞正以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为契机,瞄准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方向,大力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建设,培养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用改革开放强化发展的澎湃动力;展望明天,东莞将努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张军扩、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朱森第、广东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等有关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主旨演讲并发布《财经智库》东莞调研报告。与会嘉宾围绕“全球产业链重构下的制造业挑战与应对”“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科创引擎”“探寻电子信息产业突围路径”“以生产性服务业延伸制造业价值链”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