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市产业投资人大会举行

本次大会发布项目总规模超过600亿元。与深圳市政府合作、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独立出资设立的“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专项基金”宣布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
2023-09-27 09:51 · 投资界综合     
   

9月25日,以“聚势湾区·产融共赢”为主题的深圳市产业投资人大会举行,财政部党组成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刘伟,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致辞,包括国家级基金及来自境内外的头部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专业机构和企业共500多家单位参会。

刘伟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将进一步探索和深化与央企、地方国企以及国家级基金、相关社会机构合作模式,不断创新股权投资的方式,扩大投资的范围,增加投资的规模,更好地发挥长期资金、耐心资本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器”作用。深圳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也是新时代投资兴业的热土,相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会嘉宾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当中,在新一轮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当中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覃伟中说,深圳将加快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深化与产业投资机构更紧密务实合作,努力打造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财富管理中心、金融科技中心、绿色金融中心,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招商银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良,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莫德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华,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作主旨演讲。

现场还发布了保险机构合作基金、产业龙头合作基金、天使种子基金等一批重大成果,举行了“20+8”产业集群基金首批中选机构签约仪式以及深圳市产业投资人综合服务平台和基金投资服务机制启动仪式。

深圳精选300多个项目主动对接投资人需求

此次大会期间,深圳市共拿出300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通过安排实地考察,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融资交流,推动*投资人加大对深圳投资力度,引导创投资金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深圳市还正式启动产业投资人综合服务平台和基金投资服务机制,多措并举推动融资对接和资源调配,持续为创投行业发展提供优质政策和服务环境。

一系列重量级项目发布

本次大会发布项目总规模超过600亿元。与深圳市政府合作、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独立出资设立的“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专项基金”宣布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该基金将重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专项基金的创立,将有效带动社会各方面的投资,持续加大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投资力度,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为大湾区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同时,深圳市引导基金与三家世界五*险资机构共同投资设立基金,定向支持城市基础设施、“20+8”产业基金以及创投机构,首期合作总规模达420亿元,是国内头部险资机构首次大比例出资。

万亿资本汇聚形成示范效应

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圳市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全面开展合作,吸引重量级国家级基金、境内外头部投资机构来深对接优质实体项目,共同促成一批重大投融资项目落地,有助于在资本市场形成支持、看好深圳产业发展前景的示范效应,持续吸引高质量长线资金聚集投资深圳。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