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运会顶流全红婵更强了

全红婵用实力证明:对一件事专注到极致,便有无穷的能量。没有天才和寒门的人设标签,全红婵的成绩更能体现她的厉害。
2023-10-08 08:03 · 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云摇   
   

今年亚运会期间最火的顶流,非全红婵莫属。

全红婵*一跳,再现水花消失术,赢得了现场7名裁判的一致满分。

7个十分,放在奥运会上也是十分炸裂的存在。

一时间,所有的赞美之词都向她涌来:

全红婵这一跳,没有惊动水,却惊动了全世界;

小小年纪掌控全场,称霸跳水界;

未来20年都是她的;

全红婵火到什么程度?

她的一举一动都能登上热搜,仅全红婵的小乌龟就连排8次。

比赛后记者想采访全红婵,要提前2个小时排队。

过去两年里,她经历了爆火,低谷,被群嘲,如今再次被捧上“天才少女”的神坛。

殊不知天才的标签背后,全红婵更喜欢别人称她为”强者“。

寒门不再,全红婵却更强了

2020年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获得女子10米板跳台奥运冠军。

这个入选国家队仅9个月的小女孩,靠“逆天”的成绩出现在大家面前。

7个裁判共为五轮动作打出35个分数,其中23个是满分。

按照计分规则计算后,五跳里有三跳是满分动作。

奥运比赛后的发布会上,记者请她介绍跳满分的秘诀。

全红婵先是说“练呗”,然后说起妈妈得了病,自己要赚钱给她治病。

这个回答在之后也多次出现在她的采访中。

一时间寒门贵子,为妈妈赚药费,和天才少女一起,成为全红婵身上的标签。

不少人把全红婵当成“励志”偶像,全红婵家的“穷”也成了她成功的一大推手。

有媒体采访到,全红婵家里却是很差:

全村有38个低保户,红婵家是其中之一。

全爸爸凌晨两三点拉了300斤的菜心去卖,一车卖二三十还是没人买。

最后,他宁愿倒掉整车的菜回家,只为省点油。

穷人家的孩子+奥运冠军的巨大反差,*的契合了互联网的逻辑,让全红婵红极一时。

今年亚运会,再次成为顶流的全红婵更强了。

作为奥运冠军,全红婵的技术直接达到天花板级别,实现了“满分突破”。

决赛第二跳,全红婵再次*演绎了她的独门绝技,一口气拿下7个满分。

这一跳是史无前例的,直接震惊了体育界。

日本跳水运动员荒井祭里哭着夸全红婵:“完全是另一个次元,我无法理解。”

甚至连她的师姐郭晶晶都非常羡慕,称自己跳了20年的水,都没有跳出过这么多的满分,全红婵一场比赛就全部跳出来了。

但这次,很少有人再提及他的“寒门”身份,因为她们家终于有钱了。

爸爸发的社交媒体中,家里盖了新房子,院里停着50万豪车;

哥哥成了电商网红,直播间里卖水果卖得风生水起。

妈妈的病也治好了,一家人经营着水果园。

因此,在冠军光环之外,大家发现全红婵更多让人最意想不到的讨喜能力。

在赛场之外,全红婵画风突变,表现的就像一个“社恐”的小女孩。

只要下了跳台,她就像个风一样的女子,永远一路小跑躲避采访。

被记者抓住了不是经典的“挺好的”三字诀,就是让队友代表发言。

最后逼得在场记者面对面建了一个群,不求*,只求有句话。

和她相关的热搜,也大都可可爱爱。

赛场内外,她更成了迪士尼乌龟玩偶的形象代言人,走到哪里带到哪里。

观众和记者都知道,想吸引全红婵的目光,只需要一只小乌龟。

当不再执着于“寒门”和“天才”的人设后,全红婵7个满分背后的光环,终于被看到了。

水花消失术背后,是“狠人”红姐

全红婵的天才故事,并非热搜上单一的爽。

在过去两年里,她经历了6连败,距离上一块金牌到手,相隔572天。

在亚运会之前的两个月前,她还因为输了比赛,埋在师兄怀里哭。

跨过这些不那么爽的瞬间,全红婵全靠一股狠劲。

1.特别泼辣,比别人训练都冲

很多人把全红婵的“水花消失术”归咎为她骨架小,认为这是她成功的关键因素。

确实,全红婵能从农村走出来,离不开她的身体天赋。

全红婵出生在广东湛江市,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住在一个只有2000户人家的小村子。

因为身材瘦小,跳绳动作优美,被教练相中,从而走上跳水的路。

但从一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到跳水冠军,全红婵靠的不仅仅是天赋,还靠她强大的内心。

全红婵是同伴中*个登上3米板的人,接下来无论是5米、7米还是10米跳台上,她都是*个跳的。

在广东省条件最差的跳水训练基地,让全红婵比别人更能吃苦。

露天游泳池的跳板是铁制的,夏天被晒得滚烫,她就用毛巾挤水给跳板降温。

除了胆子够大,她日常训练也够狠,都是以男队的标准要求自己。

无论是翻转,体能,她做的次数估计都是同队人的好多倍,一个简单动作每天训练两三百次。

仅杠上卷腹这个动作,每天就要练1000次。

这股泼辣劲,让她的天赋优势,发挥到了*。

2.特别倔强,可以认输但不服输

全红婵最惊喜的点是,总能绝地逆袭。

比如这次打出7个10分背后,全红婵克服了两个槛。

一个槛是这次得到7个10分的207C动作。

短短两秒之内抱膝、展开、入水,发挥不好的时候,令人惊叹的水花消失术,会变成炸鱼现场。

这个全红婵之前在东京奥运会拿满分的动作,在近两年的大赛上,却成为她的*“心魔”。

全红婵接受采访时说道:“可能在跳那个动作的时候,自己很紧张,然后很害怕。

今年3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中,全红婵第四轮的动作207C失误了,只得到了银牌。

赛后全红婵不承认自己落了泪,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说“我没哭,我没哭。”

说着下次赢回来的全红婵,这次比赛靠着这股动作绝地反击把短板变优势,在这个“走钢丝”的过程,不断考验她的技术和力量。

全红婵的第二个槛是发育。

2021年,全红婵爆红的时候,跳水女皇高敏就“预言”过,她接下来会遇到*的困难——发育。

杭州亚运会之前,全红婵因身体发育,已经经过一段波动期。

3月,2023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0米台决赛中,亚军;

4月,2023年跳水世界杯西安站女子10米台决赛,亚军;

7月,202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亚军;

8月,跳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决赛,亚军。

在一系列亚军的打击下,全红婵也没有被压垮,而是戒掉了自己最喜欢的辣条零食,加倍投入到训练当中。

为此全红婵一天3次称体重,平时半饭都不多吃半口。一旦体重超标,她就自觉去操场跑步。

全红婵的水花消失术背后,成功公式是天赋+努力+机会。

*专注,是全红婵的必杀技

很多人喜欢全红婵,除了令人惊叹的跳水技术,还有她的单纯。

全红婵每次面对采访,表现出的单纯和乐观,也成了她的一个标签。

赢了比赛,她一定会满脸笑容,比心、比剪刀手,对镜头前的观众致意。

把赛场变成跳舞的广场,挥手跳跃,扭腰狂欢。

被问到自己性格怎样,她会天真的问“杏哥是谁?”

东京奥运会夺冠后,被教练激动托举的名场景,她会小声说:“胳肢窝好疼。”

这些场外互动的”天真“瞬间,大家才能看到属于十六岁孩子该有的样子,因为她为了跳水“专注”到令人心疼。

加入省队后,全红婵一年只回家一两次。

一次采访里,全红婵面对着镜头说,放假就回家也没别的地方玩,连游乐园都没去过,动物园也没有。

在这段采访出圈后,广州长隆赠送VIP年卡,欢迎全红婵去游玩。

但哪怕有了游乐园的超级VIP,全红婵还是没去过游乐园。

而是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训练和比赛上。

这大概也能解释为什么一个小乌龟玩偶,就能让全红婵那么快乐。

全红婵的专注除了体现在她面对诱惑上,在面对外界的恶评上也可见一斑。

夺冠之后的两年里,全红婵经历了低谷期,不少网友恶意揣测。

成绩不佳,是因为“钱赚多了,广告赞助多了,心不在焉了。”

得亚军被质疑是奥运会之后骄傲了,落户广州,也是太虚荣。

她还被造谣成绩太差被退回了省队,遭遇职业生涯的至暗时刻。

面对这些质疑,全红婵什么都没说,而是用更*的成绩回击。

无论是高光还是低谷,全红婵的想法都很单纯,专注的把跳水练好。

就像她在采访时说的,“每次比赛的目标就是超越自己一点点,跳好自己的,专注去比赛,去做动作。”

全红婵用实力证明:对一件事专注到*,便有无穷的能量。

没有天才和寒门的人设标签,全红婵的成绩更能体现她的厉害。

毕竟,只吹天才也太小看红姐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金错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