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滴滴出行拟计划明年在香港上市;极兔速递预计10月27日上市;6000亿豪门做VC了

极兔速递10月16日在港交所公告,拟通过香港IPO全球发行3.2655亿股,发行价为12港元,预期B类股份于10月27日(星期五)上午九时正(香港时间)开始买卖。
2023-10-16 08:2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极兔速递:香港IPO发行价为12港元,10月27日开始买卖

极兔速递10月16日在港交所公告,拟通过香港IPO全球发行3.2655亿股,发行价为12港元,预期B类股份于10月27日(星期五)上午九时正(香港时间)开始买卖。B类股份将按每手买卖单位200股买卖。B类股份的股份代号为1519。(界面新闻)

外媒称滴滴出行计划2024年赴港上市

外媒称,中国最大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计划明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目前估值约为173亿美元。据腾讯科技援引外媒报道,滴滴曾于2021年在纽交所上市,市值巅峰期时曾超过800亿美元。2022年6月,滴滴选择自愿退市。目前,滴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从约90%降至约70%。滴滴的股票目前仅在场外交易,周五上涨了6%,至每股3.56美元,使该公司估值达到173亿美元。赴港上市计划可能意味着,滴滴投资者和员工将能获得期待已久的回报。软银集团等主要出资方或许能够通过香港上市弥补部分损失。据估计,软银向滴滴投资了约110亿美元,目前持有滴滴20%的股份,价值约35亿美元。滴滴的代表没有回复请求置评的电子邮件。软银拒绝置评。(DoNews)

微软超5000亿收购动视暴雪,成世界第三大游戏公司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美东时间10月13日,微软公司宣布已完成6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超5000亿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此次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营收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奇致激光:华科学姐要去IPO敲钟了

一个罕见医美IPO要来了。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日前,北京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武汉奇致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致激光”)的IPO申请已获受理,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此次IPO,奇致激光拟募集资金3.12亿元。

诞生于武汉,奇致激光背后站着一位女掌门——彭国红。出生于1968年,彭国红毕业后就进入了激光行业,于2001年将激光技术与医疗美容结合,联合成立了奇致激光。鲜为人知的是,国内“光子嫩肤”这一概念正是她引入且命名。

阅读全文

五粮液做VC了

继茅台之后,五粮液也来了。

投资界获悉,近日,宜宾春之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经营范围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该基金由21家企业共同出资,其中包括五粮液集团旗下基金公司——宜宾五粮液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时担任该基金的GP。

可以说,这是五粮液亲自下场做VC了。目前五粮液最新市值约为6000亿人民币,妥妥的白酒豪门。

阅读全文

广州:大力培育S基金

日前,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印发《广州市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出,充分发挥1500亿产业母基金、500亿创投母基金及50亿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投引带动作用,引导投早、投小、投科技。

大力培育私募二级市场基金(S基金),支持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开展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基金份额转让试点。

阅读全文

四川绵阳成立一支产业母基金,5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 月 11 日,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产业引导母基金完成工商注册,基金规模5亿元,注册名称为“北川禹创鼎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基金由晨关鼎华与北川禹创三元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北川城投平台公司作为单一 LP 出资,晨关鼎华作为基金管理人。

阅读全文

苏州高新做LP,出资夏尔巴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月12日,苏州高新(证券代码:600736)发布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夏尔巴三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投资界24h | 滴滴出行拟计划明年在香港上市;极兔速递预计10月27日上市;6000亿豪门做VC了

基金目标规模16亿-20亿元,夏尔巴投资担任基金管理人。

基金重点投资运作主体在中国或与中国本土应用密切相关,并且具备快速成长潜力的早期和成长期医疗健康领域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生物技术及医药、基因诊断及治疗相关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器械及诊断、外包服务、与医疗健康相关的互联网和移动技术,与医疗健康相关的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大模型技术。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知情人士:OpenAI的年化营收超过13亿美元

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OpenAI CEO山姆·奥特曼本周告知其员工,公司的收入达到年化13亿美元。他的言论意味着,当前OpenAI的月收入超过1亿美元。13亿美元的年化收入较夏季时年化10亿美元的收入还要高出30%。而去年一整年,OpenAI的收入仅为2800万美元。自今年2月推出付费版ChatGPT以来,该公司的收入增长速度相当可观,主要来自其“会话聊天机器人”的订阅。(腾讯科技)

一夜6000多元的上海宝格丽酒店,拟挂牌出售

以高价奢华著称的上海宝格丽酒店,拟挂牌出售了。日前,华侨城亚洲(3366.HK)公告称,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华侨城上海置地计划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挂牌出售上海苏河湾项目的部分资产,相关标的底价由华侨城确定,交易价格不低于24.3亿元。据公开信息显示,上海苏河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包括住宅、行政公馆、宝格丽酒店、宝格丽公寓、艺术家工作室等。(第一财经)

星链推出直连手机业务

马斯克旗下的星链(starlink)官方网站推出了直连手机业务。根据SpaceX官网信息,其适用于现有的LTE手机。无需更改硬件、固件或特殊应用程序,即可通过星链发送文本、语音和数据。预计2024年实现短信发送,2025年实现语音通话,2025年实现上网(Data),同年分阶段实现IOT(物联网)。(新京报)

保时捷今年前三季在华交付逾6万辆,下滑12%

保时捷今年前三季度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逆势下滑。10月13日,德国大众旗下豪华品牌保时捷官网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在全球实现24.27万辆交付量,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市场贡献6.07万辆交付量,同比下滑12%。今年上半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为4.38万辆,同比增长8%。也就是说,第三季度保时捷在华交付量仅有1.69万辆。(澎湃新闻)

天猫双11把“全网最低价”定为核心KPI

10月14日消息,据悉,今年淘天集团在天猫双11启动会上,把“全网最低价”定为核心目标,包括三大行业发展中心和用户、平台、直播等横向部门,都明确“全网最低价”为核心KPI。 (澎湃新闻)

瑞幸回应与迪奥联名: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近日,随着瑞幸茅台酱香拿铁成为爆款,网传瑞幸准备与迪奥联名引发网友讨论。10月15日,瑞幸官方客服回应称,暂未接到相关通知,具体以官方消息为准。(商界)

贵州茅台酒新防伪体系今日正式启用

贵州茅台酒新防伪体系将在10月16日正式启用。在产品外观包装上,新防伪胶帽外观颜色为朱红色,表面光滑;老防伪胶帽表面为亚珠光红色,表面呈磨砂状;胶帽帽身图文有差异,新防伪胶帽帽身为祥云图案、“MOUTAI”“KWEICHOW”“贵州”“茅台”字样;老防伪胶帽帽身为“贵州茅台”“MOUTAI”字样;新防伪胶帽为向左撕拉开启,老防伪胶帽为向右撕拉开启。(商界)

海底捞香港月薪三万招服务员

随着热衷北上消费的港人对内地新消费品牌的认知加深,一些餐饮企业顺势在香港推出了分店。其中海底捞目前在香港有五家分店;海底捞在香港某招聘网站贴出的招聘启事则显示,招聘全职服务员,月薪最高达35000港元(约32690元),每天工作时间为10小时。尽管薪资看起来颇为优厚,但不少餐厅都面临人手短缺的现状。(中新经纬 )

融资大事记

中财数碳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尖晶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中财数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财数碳”)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此次投资由尖晶资本领投,创咖资本担任融资顾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高质量碳信用资产收储、全球交易网络建设、碳数智产品升级等方向的投入。

中财数碳(DIGICARBON)成立于2022年,是依托高校科研团队成立的碳科技企业,专注于碳定价智能技术服务和碳金融产品全周期管理,能够为客户提供涵盖碳资产和数据资产开发管理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AI柔性打磨机器人「斯帝尔」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斯帝尔(Stial)获得产业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A股主板上市公司鑫铂股份实控人唐开健主导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迭代、产能扩大、市场营销等方面。

斯帝尔(Stial)是一家独立机器人厂商,专注“AI柔性打磨机器人”。从机器人大脑认知系统,AI感知神经系统(力觉、触觉、视觉、声觉),本体设计,打磨工艺方案——形成完整自主技术闭环,在硬件、软件、算法、工艺方面完善布局,拥有几十项国家专利,构建了斯帝尔全球领先的技术壁垒。

阅读全文

万协通完成新一轮超亿元融资,兴橙资本、广州产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万协通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兴橙资本、广州产投领投,万联天泽、南粤基金、老股东联通凯兴、太和资本跟投。此轮融资将加速推动公司产业布局和战略落地。

万协通作为一家高性能安全芯片设计企业,已获得发明专利、软著、集成电路布图数百项,建有广东省院士工作站,进行安全及汽车电子芯片前瞻技术研究。公司形成了以信息安全为核心的系列化产品生态,产品和服务遍及视频安防、AI安全、5G通讯、车联网、云平台服务器等行业。

阅读全文

聚焦嵌入式存储主控芯片,康芯威完成过亿元A+轮战略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合肥康芯威存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芯威”)近日宣布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这是继2022年3月康芯威完成A轮融资后,快速完成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建投、华安嘉业、东吴创投、博众信合、海越资本和卓源资本等共同参与。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开发和研发团队扩充。

康芯威成立于2018年11月,以嵌入式存储主控芯片及存储模组的研发为主营业务,是国内屈指可数的能独立设计全系列嵌入式存储主控芯片的厂家。产品覆盖消费级、工规级、车规级多个领域,可广泛应用于智能电视、机顶盒、可移动设备、智能可穿戴设备、通讯设备、导航设备、无人机、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对国家存储安全、工农生产、消防应急、军工航天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全文

上药云健康完成5亿元C轮融资,上海综改基金、工银投资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上药云健康近日宣布完成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综改基金、工银投资联合领投,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持续加持,上药云健康在深度混改的资本化道路上持续迈进,并将进一步夯实创新药商业化全周期服务领域的领先优势。


阅读全文

深圳天使母基金出手,工商业模块储能企业「亿兰科」再获千万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13日消息,工商业模块储能企业「亿兰科」近日再次获得千万元Pre-A轮追加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天使母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投入,产品开发和认证以及流动资金补充。

据了解,深圳亿兰科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商业模块化光储系统为核心产品的企业。公司于2021年12月成立,目前已经有自主研发的应用于低压台区柔性互联设备和多端口能量路由器产品,并在新能源领域,模块化储能变流器、光储一体机和50KW/100KWH,100kW/215kWh户外柜式光储一体化系统等多样化成熟产品及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0/5235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