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雷军:小米汽车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10亿元,米哈游买地了;盈科资本在济南发起设立50亿母基金

在水面之下,实际有更多上市公司已经低调进入智能新能源车‘米链’之中。
2023-10-26 08:58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雷军:小米汽车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10月25日晚间,雷军通过个人平台表示小米汽车目前进展非常顺利,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保密协议限定,目前A股公司中,除了光庭信息、三安光电等公司,披露已与小米汽车达成产品供应关系的企业并不多。“在水面之下,实际有更多上市公司已经低调进入智能新能源车‘米链’之中。”有消息称,今年小米汽车一级和二级的电池供应商已经敲定中创新航和宁德时代。

10亿元,米哈游买地了

从一则公告说起——

投资界从上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获悉,近日,米哈游全资控股的上海时间结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拿下了位于上海徐汇区漕河泾开发区黄金地带的虹梅街道xh215-02A地块,距离其总部仅3公里。

此次出让,成交价格10.772亿元,土地用途为“科研设计用地”,出让年限50年。直白地说就是,米哈游斥资10个亿,要在上海漕河泾盖楼了。

阅读全文

50亿,盈科资本在济南设立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母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月23-26日,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和招商银行联合主办的“2023创投基金齐鲁行”活动在济南举办。在创投论坛签约仪式上,盈科资本与济南财投基金集团签署了总规模50亿元的济南盈科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母基金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发起的济南盈科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母基金将重点围绕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领域,通过与省市属国企、落地区县及社会资本合作设立,总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基金采取“市级母基金+区级子基金+项目直投”相结合的投资策略,通过参股子基金、联合投资、直投等方式带动社会资本,积极落实济南市招商引资政策,吸引外地优质企业落地济南,同时支持济南市内拟上市公司,赋能本地优质项目发展。

阅读全文

大杨哥怒批李佳琦挟持商家

10月24日,在“疯狂小杨哥”直播间,大杨哥称李佳琦控价控库存,导致小杨哥直播间大牌多数被下架,七老板当场生气。大杨哥称库存有一百个,李佳琦卖七八十个,商家一定和他合作,卖的多了就有权利,挟持商家 ,表示某平台官方也很无奈。小杨哥称某大牌价格比李佳琦低,不能卖,商品链接只能下掉。(共富财经)

国家发改委回应2024年放假安排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每年一度的全年放假安排一直是社会公众高度关注和翘首以盼的焦点话题。经过统筹协调和综合考虑,国务院办公厅适时发布了2024年的部分节假日安排。这一放假安排主要呈现出五大亮点:亮点一:2024年春节至少放假8天,从初一放到初八,如果配合带薪休假可以放假9天,虽然除夕当天名义上不放假,但鼓励各单位和机构根据实际情况来灵活安排。亮点二:不得不调,但更加人性化更具灵活性亮点三:最小干预,尽量不打乱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亮点四:长短结合,更好满足群众出游要求和休假期盼亮点五:鼓励落实带薪年休假,更好保障群众休息权益只有将带薪年休假与法定节假日统筹协调安排好,劳动者的休息权利才会更有保障,保障得更为充分。(北京日报)

除夕A股正常开市

财联社10月25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公布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其中春节休假为2月10日至17日放假,连休8天。2月4日(星期日)、2月18日(星期日)上班。经财联社记者初步了解,除夕当天(2月9日)正常开市交易。随后的2月10日-2月18日,为期9天停牌休市,其中2月18日为周末休市。春节后A股正式开市时间为2024年2月19日。

杭州宣布禁止直播带货?杭州市商务局回应:谣言

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所谓‘杭州宣布禁止直播带货’‘已经开始实施,禁止部分市场直播带货试点’不实,没有这回事,谣言!”(上游新闻)

前三季度中国黄金消费量835.07吨

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全国黄金消费量835.07吨,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7.32%。其中:黄金首饰552.04吨,同比增长5.72%;金条及金币222.37吨,同比增长15.98%;工业及其他用金60.66吨,同比下降5.53%。据了解,9月底临近“双节”黄金价格大幅波动,黄金首饰消费观望情绪加重,但硬足金、古法金等升级类商品仍有较快增长。而黄金价格的高位波动令实物黄金投资获得较高关注度,金条及金币消费继续较快增长。(国是直通车)

知名打假人王海称李佳琦直播间卖和田玉为假货

10月24日,知名打假人王海发布视频,称李佳琦直播间卖和田玉为假货。王海介绍,消费者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鸳鸯金楼”的和田玉项链,NGTC实验室对项链的鉴定结果为“碳酸盐-透闪石质玉项链”。“根本不是和田玉,鉴定证书也是假的。”25日上午,王海又发博称,李佳琦假和田玉项链小杨哥也卖过!建议检测一下要求退一赔三,这个价格不可能买到真的和田玉。10月25日,鸳鸯金楼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函:关于我司天猫旗舰店售出的和田玉项链,已通过包括多家国内权威的玉石质检机构进行复检,得出报告均可证明我司天猫旗舰店所售出和田玉项链为正规符合标准的和田玉项链。关于伍万元转账记录,是断章取义的内容。该部分的完整情况,我司已报警,交由警方处理。后续等待警方相关处理结果,我们相信法律会还原完整事实,给我们公正的结果。(梨视频、九派新闻)

金融领袖齐聚沙特 沈南鹏:年轻人是经济增长的未来

10月24日,第7届未来投资倡议(FII)峰会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开幕。在凯雷集团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的主持下,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总裁亚西尔·鲁迈延、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贝莱德董事长兼CEO拉里·芬克、花旗集团CEO范洁恩、非洲彩虹矿业执行主席帕特里斯·莫特塞佩、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祈耀年、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高盛集团主席兼CEO大卫·所罗门、麦格理集团CEO希玛拉·薇克拉马纳雅克等十二位全球金融领袖在开幕环节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圆桌论坛。

在谈到对未来市场前景的看法时,拉里·芬克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在更长时间里加息到更高水平,这意味着到2025年,要么出现软着陆,要么硬着陆。他预计2024年不会出现任何一种情景。

阅读全文

安徽芜湖国资平台勇闯港交所

近日,一家安徽国资城建集团被传美股上市的消息,引发了市场关注。

但据创投日报记者确认,安徽芜湖城建集团在近日获得了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发布的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拟发行不超过1.15亿股境外上市普通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今年8月,该集团已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东方证券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现在获得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意味着芜湖城建离港股IPO又近了一步。

阅读全文

疯狂小杨哥疯狂上热搜:走红五年,半部抖音电商发展史

“农村出身不能变有钱吗?电商会让线下实体变得更好!有主播一个人能干一个平台!”

双十一大促刚刚开始,疯狂小杨哥就因各种言论频频登上热搜,与此同时,新势力抖音电商来势汹汹,双十一期间将与淘系电商正面碰撞,一场没有硝烟的商战已经打响。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雷诺将投资30亿欧元推出八款新车型

雷诺表示,该公司将在2027年前投资30亿欧元(32亿美元),推出八款新车,并提高电动汽车在欧洲以外地区的销量。雷诺表示,到2027年,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在欧洲以外地区的销量应占三分之一。(IT之家)

联想AI PC何时上市?杨元庆回应

在10月25日举办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向全球首次展示了AI PC,称“个人电脑迎来全新的朝阳”。在谈及何时上市时?杨元庆坦言,要到明年9月以后才上市。在他看来,AI PC有个成熟的过程,按照历史规律,前期将占有10%的市场份额,日后会成为主流,“我相信未来每一个电脑都是AI PC”。(北京商报)

谷歌母公司市值一夜蒸发1666亿美元,为美股史上第五大单日损失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周三大跌9.5%,该公司市值一夜之间蒸发1666.4亿美元,是美股上市公司有史以来第五大单日损失。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但云业务表现相对疲软。美股三大股指周三全线下跌,纳指大跌2.43%,创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环球时报)

极兔速递将于周五在联交所主板上市

极兔速递香港IPO发行价定为每股12港元,将于10月27日在联交所主板上市。发售募集资金净额预计为35.3亿港元。

比亚迪回应王传福再次卸任子公司董事长

近日,王传福卸任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锂电池”)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一事引发了市场关注。对此,10月25日,比亚迪方面回应第一财经记者称,近期,集团陆续将旗下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变更为实际业务负责人,以简化行政流程,便于公司各项业务开展。除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变更外,公司的经营、股权结构等均未发生变化,公司各项业务开展不受影响。

京东高管回应采销喊话李佳琦:抵制全网底价协议霸王条款

10月25日,京东家电家居相关负责人在朋友圈发文,支持此前在朋友圈公开喊话李佳琦“二选一”的京东采销人员。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小家电采销昨天发的朋友圈,正是我们事业部每位员工坚持为消费者维护低价权益的缩影。面对某些头部主播为了一己私利,剥夺消费者享受真低价权益的乱象,我们要抵制“全网底价”协议霸王条款!家电家居事业部全部小伙伴都站出来,切实让消费者感受到京东价格的实在!

华为回应将全面接管问界销售体系

10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问界销售体系再次迎来大调整。问界所有销售人员将加入华为全资子公司 “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成为华为的编外员工,换签将在明年全部完成。针对此事,AITO汽车方面表示,问界汽车自上市以来一直得到消费者们的热爱和认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销售及服务体验,华为将进一步加大直营门店的建设。《晚点LatePost》报道的“华为将全面接管问界销售体系“ 为不实新闻。

抖音生活服务:未来一年投入5亿元扶持优质探店内容

10月25日,抖音生活服务宣布启动“美好生活发现计划”,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投入5亿元扶持优质探店内容。该计划将通过商单补贴、产品功能优化、升级运营服务三大举措,帮助商家更精准的匹配到合适的达人,提高经营效率,同时让达人获得更高的带货收入。具体措施包括:通过现金补贴提升达人接单积极性;推出全新探店撮合产品“探店宝”,精准链接商家和达人;提供全方位运营服务,并针对不同成长阶段的达人提供个性化支持。

英伟达断供提前,国产大模型失去30天抢货期

国产大模型预想中的30天英伟达芯片囤货窗口期,被美国政府关上了。

当地时间10月23日,英伟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8-K文件,其中提到美国政府提前了对英伟达旗下A100、A800、H100、H800和L40S等五种GPU芯片的禁令生效时间,从原本的11月底更正为立即生效。

阅读全文

高通打响围攻英特尔的第一枪

“Oryon CPU 的开发进度甚至超过了我们自己的预期。”北京时间 10 月 25 日凌晨,高通骁龙技术峰会正式召开。不同于以往手机厂商们排队抢首发的循规蹈矩,这次业界把焦点放在了高通专为 AI 打造的 PC 处理器骁龙 X Elite 上,一枚基于高通自研内核“Oryon”的 CPU。

在介绍这枚芯片时,高通 CEO 克里斯蒂亚诺·安蒙(Cristiano Amon)的喜悦之情也是溢于言表,苹果的 M2 Max 和英特尔的 i9-13980HX 成为活动现场的“对照组”,从单线程性能到峰值性能功耗,再到 GPU 算力和 AI 处理速度,安蒙试图用数据证明骁龙 X Elite 是一款全方位领先的产品。

阅读全文

500亿独角兽内部股份流出

“世界首富的公司内部股份流出,量少质优,欲购从速……”这不完全是段子。据专业财经媒体报道,马斯克的隧道挖掘公司无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最近对外出售了员工和早期投资者持有的股票。据了解的内情人士透露,出售股票的价格是每股24美元。

按照这个价格推算,无聊公司的估值比去年C轮融资时的高了22%,达到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2亿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零跑汽车获Stellantis投资15亿欧元,提升全球电动车业务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6日消息,零跑汽车官方宣布,Stellantis集团和零跑汽车创建了双方的全球战略伙伴关系,该伙伴关系以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打造一个极具竞争力和高效的电动车企业为目标。双方计划共同组建一家名为“零跑国际(Leapmotor International)”的合资企业。本次交易同时也确定,Stellantis集团和零跑汽车将以51%:49%的比例成立一家名为“零跑国际(Leapmotor International)”的合资公司。除大中华地区以外,该合资公司独家拥有向全球其它所有市场开展出口和销售业务,以及独家拥有在当地制造零跑汽车产品的权利。双方在全球范围内伙伴关系的建立将是行业首创,即一家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与一家来自中国的新势力电动车企在全球电动车项目上展开了合作。

Stellantis集团的本次投资15亿欧元使其获得了零跑汽车约20%的股权,成为了零跑汽车的重要股东,并在零跑汽车董事会获得2个席位。

阅读全文

赛禾医疗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越秀产业基金与建信股权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6日消息,作为中国泛血管有源介入诊疗方案的提供商——深圳市赛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赛禾医疗”)完成了超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越秀产业基金与建信股权共同领投基石资本跟投,原股东腾讯投资、斯道资本、雅惠投资持续加码,表现了投资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点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所筹资金将用于核心产品的研发、生产及商业化。

赛禾医疗成立于2020年4月,总部位于深圳,在三年的发展中,赛禾医疗突破了海外高端医疗器械的技术壁垒,自主研发了冠状动脉血管内冲击波治疗系统、外周动脉血管内冲击波治疗系统、心腔内超声成像系统、血管内超声等泛血管有源介入创新产品,预计在24年底前可形成4-6款产品组成的产品矩阵,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熙凰集团获B轮融资,老虎基金、泰明创投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月25日上午,杭州熙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杭州举行B轮融资暨品牌发布会,此次融资由Tiger Global Management(老虎基金)、泰明创投共同领投。本次融资重点用于全球市场的布局及并购。

熙凰集团CEO李嘉表示,Tiger老虎基金和泰明创投的共同领投,无疑是对熙凰集团商业模式和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两家知名投资机构的加入,不仅能提供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资源网络,还能为集团顺利IPO上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阅读全文

「天兵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中信建投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近日,天兵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建投投资领投,央视基金、德岳投资、鸿富资产、苏州资管、首发展创投等机构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首飞成功的天龙二号中型液体火箭批量化生产,以及天龙三号大型液体运载火箭与发动机研制和首飞,可回收复用技术的攻关试验,天龙三号专用发射工位建设、批产能力建设和人才团队的完善。

本轮融资是天兵科技第12轮融资。作为商业航天第一家首飞即成的液体火箭研制企业,天兵科技成立四年多来,已获得了中金资本、博裕投资、中信建投投资、建银国际、浙大联创、张家港生态科技城、君度投资、国科投资、英诺天使、久友资本、陆石投资、老鹰基金、鸿富资产、子今投资、通泰资本、浙商创投、优山资本、东吴创投、范式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持续助力,累计获得资金支持超30亿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协氢新能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专注于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

协氢新能源是一家专业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商,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提供商,也是国内最早开发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原创发明人、两轮车用小型氢燃料电池国内第一发明人。

不同于商用车、乘用车场景下的氢燃料电池,协氢新能源的产品是小型风冷氢燃料电池,主要应用在两轮车、无人机、移动电源、小型游船、无人快递车等场景,进而推动氢能无人机、氢燃料电池两轮车、氢能移动电源的商业化应用。

阅读全文

「博进生物」完成亿元C轮融资,昌达集团和葛店建投共同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苏州博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总额一亿元的C轮融资签约,本轮融资由昌达集团和葛店建投共同投资,募集资金将用于博进生物鄂州产业化基地建设。

博进生物由来自中国科学院的生物材料专家团队创建于2013年,公司聚焦于突破生物制品分离纯化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为国内外用户提供生物制药下游专业解决方案,包括质量体系完善、稳定的层析填料产品和分离纯化工艺技术服务。博进生物一直坚持科技创新,累计获授权发明专利近30项,先后荣获2020中国石化联合会技术发明三等奖及2022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二等奖。

阅读全文

创新型医用材料企业「脉通智造」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赋远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浙江脉通智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脉通智造™”)近日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本轮融资由赋远投资领投,同时引入了包括瑞力投资、易方达、建发新兴投资、成为创伴、莘泽创业和金阖资本等在内的多家战略投资者。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0/5242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