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字节跳动挥刀:PICO宣布裁员;KKR完成28亿美元基金募集;3000亿独角兽正式宣布破产

OpenAI自横空出世那天起,就一直是创业者们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如今这把剑终于落下了。
2023-11-08 08:31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SHEIN据悉希望在美IPO估值能达900亿美元

据媒体援引熟知内情的人士透露,SHEIN正在为最终在美IPO的筹备过程中,公司希望获得高达900亿美元的估值,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这家跨境电商巨头近期在非公开交易中获得的估值。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已告知潜在投资者,其上市目标是获得800亿-900亿美元的估值。上述人士称,鉴于近来市场的剧烈波动,具体的上市时间仍不确定。

阅读全文

董明珠首次回应孟羽童离职

今年5月,董明珠网红秘书孟羽童离职引发全网热议,孟羽童称是准备读研,董明珠始终未正面回应过此事。11月6日,在接受广东卫视《财经郎眼》采访,被问及网红员工问题时,董明珠正式做出了回应称:网红不网红看人品质,人在格力去外面做广告是不合规的。(每日经济新闻)

普洱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港交所文件:普洱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联席保荐人为中信建投国际、招商证券国际。

宗庆后卸任浙江红土创投副董事长,或与基金正常清算有关

天眼查信息显示,浙江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杭州娃哈哈宏振投资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注册资本由1.1亿元人民币减至约5702.46万元人民币,同时,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卸任该公司副董事长。有接近深创投的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当年的制度,出资比例较大的LP可担任机构的副董事长、基金董事等职务。因此,宗庆后就成为了浙江红土的副董事长。而按照浙江红土成立的时间推算,该基金目前或将临近基金清算期,宏振投资的退股或与此相关。(证券时报)

今天,3000亿独角兽Wework宣布破产

这一幕终究还是来了。

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

WeWork的创业故事早已为人熟知。2010年,WeWork在纽约以共享办公空间起家,凭借着共享经济浪潮一度席卷全球,2019年巅峰时估值高达4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多亿)。短短四年过去,公司衰落速度让人难以想象,期间还把WeWork中国卖掉,也使得后者幸免于此次破产风波。

阅读全文

顾家家居顾江生,一举出资6亿

一位隐秘LP浮现。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日前,上海岩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岩山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瑞弘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南瑞弘”) 于近日与领源科创(珠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领源科创基金”)、顾江生共同参与投资珠海领源尖端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一个略显陌生的名字出现在LP名单里: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创而优则投,和众多实现财富自由的企业家一样,他也悄悄做起个人LP。此时正值人民币募资寒冬,市场化出资人身影冷清,这样高净值LP显得弥足珍贵。

阅读全文

KKR第二支全球影响力基金完成28亿美元募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7日消息,私募股权公司KKR的联合负责人肯·梅尔曼(Ken Mehlman)和罗伯特·安塔布林(Robert Antablin)近日表示,KKR已为其第二支全球影响力基金完成28亿美元的募资。2020年2月,KKR完成13亿美元全球影响力基金募资,致力于投资以提供商业解决方案缓解环境或社会问题为核心业务模式的企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爱立信被曝裁掉整层广州研发团队,赔偿N+3+年终奖,北京上海也被波及

据爱立信员工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爱立信在广州的研发中心发生重大人事调整,整层5G Tool研发团队被裁掉,只保留市场销售、技术支持团队。还有员工爆料,裁员另外还波及了北京、上海的团队。据称,此次裁员的截止时间是12月31日,赔偿方案为N+3加年终奖。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裁员人数、比例。另外,爱立信广州研发中心的招聘已经停止,没有任何岗位,也佐证了裁员的消息。 

据资料显示,爱立信在中国有5个研发中心,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共有员工约13000人,其中研发团队约6000人。早在今年2月,爱立信就宣布将全球裁员约8500人,占比约8%。(快科技)

WeWork中国称独立经营和管理

据WeWork官方,今天WeWork在美国与加拿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重组决定,与WeWork中国没有任何关联。声明称,WeWork中国早在2020年末与WeWork分离,WeWork中国是一个独立品牌,目前已经成为一家专注在中国市场提供高品质的灵活办公空间和综合性办公服务的企业。我们拥有独立经营和管理能力,而非WeWork的分公司或子公司,更不会参与此次美国和加拿大正在发生的战略重组过程。因此,WeWork全球其他区域的任何经营情况对WeWork中国都不将产生任何影响。

特斯拉将推出低价电动汽车

据路透社消息,特斯拉计划在欧洲推出价格更具竞争力,定价约为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5万元)的电动汽车,但报道没有指出明确的计划时间表。此前,特斯拉还曾表示,其德国工厂年产能计划翻倍至100万辆,但自今年3月以来,一直没有增产的迹象。最新消息未能提振特斯拉股票表现,其股价周一下跌0.31%。(央视财经)

小米14销量已超百万台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与网友互动时称,小米14系列销量已超过100万台,目前缺货还是严重,正在催单。

传字节VR业务PICO裁员靴子落地

消息称字节跳动的 VR 业务 PICO 已经进入裁员阶段,预计涉及的员工数量达千人规模。PICO 曾在峰值期拥有超过2000员工,今年内已完成一轮裁员,裁减幅度达20%-30%。此次裁员后,员工数量将降至数百人水平。公司 HR 已开始与员工沟通赔偿事宜,正式员工的赔偿为 N+1。(腾讯科技)

「一夜回到解放前」,OpenAI正在摧毁创业公司?

OpenAI自横空出世那天起,就一直是创业者们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如今这把剑终于落下了。

美东时间11月6日,OpenAI在镁光灯下举行了首次开发者大会,OpenAI接连放了几个大招,多模态、降价、GPTs、all tools,几乎把上半年的创业项目全都自己做了一遍,这一套连招也彻底把创业者们打懵了。

阅读全文

9.9元的低价包成平台爆款,小红书也想学下沉?

“家人们绝了,才13.9!”

在小红书刷到这个标题之后,陈喆先是惊讶了一下,很快便点进了这条笔记,生怕自己不小心刷新就再也找不到了。

视频中,博主展示了一个看上去简约大方的黑色腋下包,质感不错,反光油亮,甚至颇有些仿大牌包包的版式。不过,左下角的价格显示,包包的价格仅为13.9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英特仿真完成新一轮亿元融资,中网投与深创投联合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7日消息,11月初,英特仿真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深创投工业软件基金联合投资。

英特仿真公司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自主可控的国产CAE软件研发,公司目前产品体系包含通用软件、专用软件、战略新产品在内的三大系列30余款软件。

阅读全文

TCL产投领投,思摩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7日消息,近日,柔性显示封接材料研发商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摩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TCL产投领投,容亿投资瑞联新材等共同投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扩充产能以及加大研发投入。

思摩威在2017年切入OLED封装材料赛道,是西安交通大学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第 一个科技成果产业化转移项目。公司致力于打破国外厂商的技术垄断,从减轻成本及技术相当的角度上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有机薄膜封装胶水,应用领域包括可折叠、可弯曲的电子智能产品。

阅读全文

筑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蓝驰创投独 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7日消息,近日,建筑机器人公司筑领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产品研发。

蓝驰创投表示:“建筑行业是中国支柱行业,从业人数超千万,老龄化和恶劣的工作环境严重影响生产效率和用工稳定性。筑领团队拥有非常稀缺的机器人底层技术与建筑领域行业认知的复合背景;拥有创新AI算法、传感器研发、整机设计、建筑工艺等多方面的顶级人才;定义了新一代建筑机器人的产品形态与矩阵。我们非常看好机器人在建筑领域的广泛应用落地趋势。”

阅读全文

刻沃刻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线性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碱性制氢复合隔膜生产和研发厂商刻沃刻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领投,老股东险峰长青跟投,明德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产线及配套设施扩建以及团队扩张。

刻沃刻科技是成立于2019年,主攻隔膜技术。该公司创始人易建华是材料领域资深专家,在进入新能源领域之前,已在隔膜行业深耕十余年,拥有丰富的研发及生产经验。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1/52496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