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州汽车产业投资沙龙暨投融资对接会活动圆满结束

未来,苏州清科创新中心也将继续为企业与资本搭建对接桥梁,打造创投交流平台。
2023-11-08 16:01 · 投资界     
   

图片

11月2日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科招中心、清科创业(1945.HK)主办,苏州清科创新中心及苏州恒泰商置共同承办的“苏州汽车产业投资沙龙暨投融资对接会”活动在苏州清科创新中心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以“提创投效能·助产融新生”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融资对接等系列活动,探讨汽车行业优势及发展前景,激发苏州汽车投资市场发展活力。

活动开始时,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科招中心副主任蒋智慧为与会嘉宾分享了苏州工业园区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她表示“汽车产业是苏州工业园区制造业的优势所在,在这个行业里面园区不管是外资还是内资是双轮驱动发展。现在园区已经有覆盖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新能源,包括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装备等细分领域的完备的产业链。在全国的汽车产业版图当中也是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

图片

在全球经济不断变化和现在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加强产业的投资合作尤为重要。园区一直是在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优质的投资环境,发展的机会,吸引国内外企业的投资和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强各方之间的沟通和合作,来推动园区汽车产业快速地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到两位深耕汽车细分领域多年的投资人中芯熙诚执行董事袁振波及猎鹰创投合伙人刘仲为我们做分享,从《“由大到强”,中国智能汽车产业的底盘与动能》到《高阶智驾引领下的智能电车产业投资机会》层层递进,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收益颇多。

“由大到强”,中国智能汽车产业的底盘与动能

袁振波从三个方面分享了我们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现状:

1、大而不强,但行业底盘扎实:中国汽车产业销量很高,对中国的经济贡献很大。中国国内的主机厂很多,且实力都非常强劲。

2、由大到强,发展动能比较充足:新能源和智能化助推了中国汽车由大到强,走向世界。

3、拥抱智能,投资前景广阔。由大到强,是由新能源和智能化共同推动的。新能源近几年增长的速度很快,智能化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投资时间较长,周期大约为5到10年,投资前景非常广阔。

由大到强,发展动能充足,新能源和智能化助推了中国汽车由大到强,走向世界。

图片

高阶智驾引领下的智能电车产业投资机会

刘仲则从微观方面分析了汽车行业目前的投资机会:

1、当前电动化已跨越鸿沟,但高阶智能驾驶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远未跨越鸿沟。

2、高阶智驾引领的智能化浪潮,有望将带动智能电车产业整体实现“二次跨越。

3、智能电车的“一次跨越”主要是“量的跨越,而“二次跨越”将有望实现质”的跨越。

4、中国智能电车产业将在“二次跨越”中享受巨大发展红利。

汽车智能化升级会带来产业竞争格局的新一轮变革。

图片

分享结束后,来自北京、西安、苏州的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汽车电动缸等领域的企业进行了项目分享,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人现场观摩点评,与项目代表方沟通交流。投资人及项目双方就行业发展前景、市场竞争力、业务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讨论,现场交流氛围十分浓厚。

图片

苏州是国内第一大工业城市,适合汽车企业的落地,苏州工业园区也是长三角地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创业环境友好,汽车行业人才集中,创新创业生态十分理想,汽车行业在苏州工业园区正面临良好发展机遇。

苏州清科创新中心以提供产业创新服务为核心,以促进城市产业发展为目标,打造科创企业新兴聚集地,创造产业创新生态价值,通过创建新型产业服务模式,强化“科创企业精准引进、企业与资本匹配对接、本土企业培育辅导”的产业服务能力,在苏州构建全国领先的科创产业体系,吸引一流人才、技术、企业等全球科创资源在苏州落地发展,是苏州工业园区推进区域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支撑载体。

未来,苏州清科创新中心也将继续为企业与资本搭建对接桥梁,打造创投交流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1/5249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