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中东fund正在招人;字节跳动回购期权,较上一轮涨3%;LP开始投向这一群人

11月8日消息,小米近期于小米科技园低调召开多场闭门会,参会者为定向邀请的核心客户,主要涉及小米手机和汽车相关业务,并且会议保密级别非常高,场内禁止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
2023-11-09 08:32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字节宣布启动回购期权

据报道,字节跳动已开启今年第二轮员工期权回购。此次价格为税前每股160美元,相较上一轮的每股155美元,上涨3%。据知情人士称,离职员工也可以参与此次回购,每股回购价格相比在职员工有一定折扣。字节邮件里称,为满足部分员工的现金需求提供额外的流动性,符合回购条件已经收到了通知邮件和飞书/短信提醒,员工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自愿申请参加。

中国航发商发正寻求混合所有制改革,未来将启动独立IPO

作为我国唯一的商用大涵道比涡扇航空发动机主制造商,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正寻求混合所有制改革,未来将启动独立IPO。据了解,中国航发商发本轮引战增资募集现金约为55亿元-59亿元,释放约18.06%—19.06%股权,引入与集团及公司具备产业协同性和利益相关性的战略投资人不超过10名。按照这一比例测算,目前中国航发商发的整体估值超300亿元。据了解,中国航发商发目前在研产品包括长江-1000和长江-2000,目标分别装配国产窄体和宽体飞机。 (证券时报)

高合汽车母公司再被传接洽沙特基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正与中国电动车生产商华人运通(高合汽车母公司,Human Horizons)商讨投资事宜。该基金对华人运通的估值约为30亿美元,可能至少投资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以此带动沙特汽车产业的发展。(每日经济新闻)

高瓴旗下HHLR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

近日有市场消息称,高瓴旗下专注二级市场投资的HHLR(机构名称)通过转融通等操作减持上市公司股份,将持股占比从5.85%降至4.98%,从此不再是5%以上股东。当持股低于5%分界线后,高瓴后续操作便无需进行信披。这件事一经曝光便引起市场广泛关注。11月8日晚间,隆基绿能发布公告称,其股东HHLR管理有限公司于2023年11月8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违反限制性规定转让隆基绿能股票,根据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HHLR公司立案。公告还显示,本次立案事项系针对隆基绿能股东HHLR公司,隆基绿能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受到影响。调查期间,股东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日经济新闻)

中东豪门正在招人

“最近经常刷到中东fund在招人。”吴宇打破了沉默。

他就职于上海一家美元基金,但今年以来仍未投出一个项目,“可以说颗粒无收”。危机感袭来,他不得不开始重点留意新的机会。

这也许是大多数美元基金小伙伴的境况。“圈内投资人聚在一起聊天,话题十有八九都拐去了中东。”吴宇不止一次跟身边美元基金的朋友讨论起中东基金的机会——

阅读全文

LP开始投研究院

隐隐出现了崭新一幕。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日前,湖南省湘江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面向全国征集湖南省湘江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湘江基金”)子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50亿元,将投向湖南省产业规划发展重点领域。

而细细阅读公告,一条遴选要求令人印象深刻——招募对象中,除了投资机构和产业类机构,科研类机构也包括在内,还会放宽遴选要求。换言之,我们熟悉的高校和研究院,也正在成为母基金的出资对象。究其原因,便是科技成果转化大潮。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小米近期低调召开多场闭门会,或与小米汽车进展相关

11月8日消息,小米近期于小米科技园低调召开多场闭门会,参会者为定向邀请的核心客户,主要涉及小米手机和汽车相关业务,并且会议保密级别非常高,场内禁止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外界猜测,很有可能与小米汽车最新进展有关。钛媒体App随后也向小米相关人员进行了核实,但并未得到准确回复。(钛媒体App)

阿里巴巴CEO吴泳铭首提“科技平台企业”新定位

11月8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表示,AI时代,阿里巴巴要成为一家服务全社会AI创新的、开放的科技平台企业。这是国内互联网行业首次明确提出“科技平台企业”的定位和方向。吴泳铭说,作为科技平台企业,阿里巴巴坚持做好两件事:一是提供稳定高效的AI基础服务体系,特别是强大的云计算能力,为全行业训练AI、全社会使用AI打造坚实的基础底座。二是创建开放繁荣的AI生态。(界面新闻)

ChatGPT出现严重故障,OpenAI称已确定问题所在并努力修复

11月9日消息,OpenAI的ChatGPT和API服务出现严重中断故障,导致面向用户和开发者的服务无法正常使用。北京时间11月8日22时50分,OpenAI更新事故报告称,已确定了一个导致API和ChatGPT错误率高的问题,正在努力修复。(金融界)

原iQOO产品经理宋紫薇宣布进入汽车圈

11月8日消息,iQOO 12系列发布会后,有网友表示,唯一的遗憾就是宋紫薇不会亮相发布会了。今年9月,原iQOO产品经理宋紫薇离职的消息引起热议,相关话题登上热搜。iQOO 12系列发布后,宋紫薇通过微博首次回应离职一事,并公布了自己下一步计划。宋紫薇表示:“感谢大家的惦记,我其实很简单,当初因为热爱数码,才去做手机,也是因为热爱,所以这次选择了汽车行业,开始新的征程。”不过,宋紫薇并没有透露自己会去哪家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理想汽车方面已经确认宋紫薇入职的消息,但具体职位未知:“不清楚是否仍担任产品经理一职”。(凤凰网科技)

美国思杰系统宣布将退出中国市场

11月8日消息,美国思杰系统(Citrix System)公司近日宣布,因成本原因将退出中国市场,该决定于12月3日生效。据网友透露,思杰整个南京研发中心有300到400人,大致有11个研发团队。经查询,目前招聘网站上思杰的岗位招聘信息还在,员工可自主选择居家办公,福利包括19天带薪休假、180天陪产假等。 

据悉,思杰、TIBCO、NetScaler、Jaspersoft、ibi和ShareFile都是Cloud Software Group旗下的品牌。今年年初,母公司进行了一次大规模裁员,一次性裁掉了数千名员工。(雷峰网)

疯狂小杨哥,合肥制造

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三只羊直播基地,戒备森严,保安西装革履,表情严肃认真地检查每一个进入基地的人,包括查看通行码、询问来访意图等。黑色的轿车不断进出,“大部分是政府视察,如果你想要进去,最好是通过政府的人介绍。”一位保安说。

来自安徽六安农村的张庆杨,是这个占地3000平方米直播基地的主人。即便在合肥,也没人知道张庆杨是谁,但说到“疯狂小杨哥”,所有人都会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来他叫这个名字!”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君乐宝战略投资茉酸奶

11月8日,君乐宝宣布将斥资入股茉酸奶品牌,持有该公司30%股份,并表示双方将在乳制品原料供应、新品研发及食品安全和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协同与合作。

优抵生物完成首轮近亿元融资,加速推进痴呆AD早期诊断

优抵生物(UltraDx)宣布成功完成首轮近1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包括ARCH广发等世界领先的风险投资基金机构。同时,公司还宣布与蛋白质组学领先公司Quanterix达成合作,共同加速推进Simoa技术在中国临床的落地应用。

阅读全文

「阿加犀」完成Pre-A+轮近亿元融资,申能诚毅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据36氪获悉,成都阿加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阿加犀”)宣布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申能诚毅领投,川发展院士基金跟投。

「阿加犀」是一家聚焦AIoT(智能物联网)领域的人工智能平台和产品服务商,为全球客户提供可靠的高性能、高效率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弘测精密」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加速半导体精密测试器件的国产化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弘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弘测精密”)宣布顺利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融资,由弘晖基金领投。本次融资将帮助弘测精密加速半导体探针卡及测试服务的产能扩张和技术升级,并增强其与长、珠三角集成电路产业的区域协同。

弘测精密携自有MEMS技术立足深圳,着眼于助力发展国内芯片检测技术市场。依托于扎实的技术积淀,稳健的业绩交付以及富有竞争力的优秀团队,公司整合了行业内技术与市场资源,持续引进中国台湾地区在半导体检测领域的成熟技术经验与产品方案,并自主研发出探针卡(含悬臂针探针卡、垂直探针卡、MEMS探针卡等)、载板、IC老化测试板等一系列成熟产品。同时,公司也在面板驱动芯片、图像传感芯片、逻辑芯片等诸多应用场景深耕。除硬件之外,弘测精密还可提供测试方案,解决客户痛点,做到一站式服务。

阅读全文

碳达新材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线性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碳达(深圳)新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由2060 Advisory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经营、公司业务扩张、补充流动资金、新建项目。

碳达新材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非水泥基、碳利用无机胶凝材料研发商。公司致力于开发二氧化碳利用技术,提供减排核算明确、经济效益高的二氧化碳利用材料产品。公司主要产品为含高非晶硅、高水化活性的粉状活性材料,可替代水泥,并以钢铁、采矿等领域作为原料上游,进而减少工程建设相关的能耗和碳排放。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1/5250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