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高端伺服系统服务商航星传动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航星传动是一家面向“航天、航空、航海”领域,专注于伺服系统的研发、设计及批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3-11-10 12:3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0日消息,北京航星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星传动)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累计融资逾亿元。本轮融资由中信建投资本领投,丝路金桥、国仪资本和水木春锦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推进新产品研发和小批量生产,持续引进高端研发人才,助力早日实现伺服系统规模化生产和全国产化应用。

首发 | 高端伺服系统服务商航星传动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高端伺服系统产品

航星传动是一家面向“航天、航空、航海”领域,专注于伺服系统(智能机电伺服系统、高性能电动舵机系统)的研发、设计及批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团队核心人员均来自于航空、航天系统,均完整经历过国防装备机电伺服系统的全流程研制,平均从业时间超过14年,型号预研、研制及批产经验丰富。公司核心产品为“中小功率电动舵机系统”和“中大功率机电伺服系统”,产品功率范围覆盖了几瓦到几十千瓦,可满足“商业航天、商业航空、商业航海”和特种装备行业领域的不同功率级别的“定制化、专用化、规模化”应用需求。

航星传动实质性运营两年多时间,在机电传动关键技术上取得了新成就和新突破,实现了机电伺服系统在“小型化、轻质化、集成化”方面的技术突破和工艺创新,核心产品已应用于商业航天、航空、水下潜航器等领域,产品在技术指标、经济性及工艺批产能力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3年,公司产品在特种装备领域取得相关单位的认可及订单支持,产品交付后在验证环节表现出色,凭着高性能的技术指标、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备的技术管理体系、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优质的技术服务水平,为各类客户贡献航星传动的力量。

自天使轮融资至今,航星传动在液体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的研制配套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相关产品已完成多次全系统长程热试车、大范围连续变推力试车等大型地面试验,支撑总体实现了30千瓦大功率机电伺服摇摆、全电动阀门和高可靠双余度智能故障诊断,为商业运载火箭的可重复使用奠定了基础;在大型货运无人机领域的配套,也取得重大突破,航星传动提供的长航时、高可靠产品已通过地面试验考核,完成首飞产品验收交付;在水下无人潜航器领域亦有突破,配套相关产品已完成水下试验,深水密封大功率电动舵机系统完成相关鉴定试验,性能优异,质量可靠。

未来,航星传动将把握历史性机遇,致力于多电机伺服集成技术、高效费比传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故障诊断及预警技术等行业痛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不断满足市场需求,推动我国航天、航空、航海产业的技术变革和行业进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