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核心团队源于清华、上海交大,库萨科技完成种子及天使轮共数千万融资

团队方面,库萨科技核心团队出身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高校,拥有无人驾驶、整车制造、芯片、智慧环卫等领域多年从业经验。
2023-12-21 13:5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1日消息,据36氪获悉,商用机器人方案商库萨科技日前完成种子及天使轮共计数千万元融资,种子轮投资方为伏泰科技,天使轮投资方为思得创投。两轮融资资金计划用于技术研发及市场拓展等。

库萨科技成立于2023年6月,主攻环卫清扫清洁、垃圾收集及转运等环卫场景无人作业通用机器人,已于2023年10月完成L4级清扫机器人研发,并投入城市道路开始运营。

“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正在加速落地,在受劳动力短缺影响的环卫行业更是如此。“库萨科技CEO杨希表示。库萨科技团队拥有多年自动驾驶行业及创业经验,熟悉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及供应链整合,选定环卫场景作为首个业务落地方向。同时,这也意味着需要应对清扫能力、信息管理及安全性等问题。

库萨科技引入视觉多模态方案,基于积累的大量环卫数据进行训练,并导入相应的环卫作业语义数据,以辨别作业前后的路面状况。这一整体架构方案降低了机器的硬件成本,并有效延长其使用寿命。在此基础上,针对无人化运营管理,库萨科技开发了运营云平台,实时监督机器人端决策,保障其合理调度、快速反应且稳定执行。此外,也在运营中进一步累积数据,用于持续提高机器人侧集群作业能力。同时,库萨科技自研封闭操作系统,以满足环卫场景实际需求。相比开源ROS2机器人操作系统,库萨封闭操作系统针对环卫等特定场景,从而提高通讯效率及信息安全性,并减少资源占用。

市场开拓上,库萨科技下游直接客户为商业化环卫公司,并计划进入海外市场。库萨科技成立半年既已交付首款量产产品,产品落地后长期运营成本预计节省50%。

团队方面,库萨科技核心团队出身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高校,拥有无人驾驶、整车制造、芯片、智慧环卫等领域多年从业经验;顾问团队包括环保、机器人、城市信息化等领域资深人士。CEO杨希拥有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技术及运营管理经验,CTO陶圣曾任百度无人驾驶资深架构师,无人驾驶领域研发经验丰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