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田资本运营集团战略投资AIoT企业特斯联

基于本次融资,特斯联将进一步推动其核心产品TacOS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及多模态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大模型的研发迭代,深化AI CITY人工智能城市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落地,并加速以AIoT技术助力“双碳”目标的高效达成及能源产业的智能化升级,从而助力深圳福田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的数智化升级,构建蓬勃的区域数智产业生态。
2023-12-30 11:44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近日,福田资本运营集团完成对AIoT领军企业特斯联的战略投资,以期进一步推动福田数字产业升级,为福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福田区国资局出资设立的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此次福田资本对特斯联的投资亦是福田营造数字发展生态、打造数字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这也是福田资本自今年9月揭牌以来完成的首笔投资。

特斯联是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城域AIoT行业的开拓者。依托AIoT为底层的技术核心架构,特斯联现已成为中国*的平台型城域AIoT服务商。特斯联以人才推动创新,拥有3位国际IEEE Fellow,汇聚近百名博士。高级研发人员占比超六成,具有行业*的研发优势。拥有超1600项技术专利,深度参与超过20项国内外权威行业标准制定,获得了包括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等在内的各类奖项170余项,并连续6次入选Gartner报告。

聚焦楼、社、园、城、“双碳”五大核心场景,特斯联致力于通过数智化的解决方案,驱动城市管理的升级,促进产业生态的繁荣,推动绿色低碳的落地。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为技术核心,特斯联自研打造泛在智能城市操作系统TacOS,现已成为全球*的平台型城域AIoT服务商。

2020年,特斯联跻身2020迪拜世博会官方首 席合作伙伴,并为为期六个月的世博会提供了超过150台以智慧城市管理为支点的智能服务机器人。

伴随“一带一路”倡议行稳致远,特斯联亦在通过AIoT技术,助力阿联酋、巴林、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多国实现数智化转型,凝聚国际数字生态合力。截至目前,特斯联的解决方案已渗透全球逾百座城市,积累近万项目经验。

近年来,福田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从《福田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锚定“一区三地”总体目标(“一区”指国家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三地”指全国数字经济科技创新高地、全国数字产业融合应用示范高地、全国数字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引领高地),到福田区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谋篇起势……福田区从顶层设计、规划编制,到探索创新、推进实施,依托中心城区的集聚辐射带动能力和资源禀赋,助力深圳建成全球*的数据要素市场生态圈,为深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贡献福田力量。

基于本次融资,特斯联将进一步推动其核心产品TacOS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及多模态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大模型的研发迭代,深化AI CITY人工智能城市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落地,并加速以AIoT技术助力“双碳”目标的高效达成及能源产业的智能化升级,从而助力深圳福田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的数智化升级,构建蓬勃的区域数智产业生态。

福田资本是由福田区国资局出资设立的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福田资本通过整合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业务,重组福田创业投资、福田融资担保等,以进一步落实国资综改要求,并通过开展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等业务,为福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翻开新篇章。

福田资本以“建设成为综合性、专业化、高端化、规范化、创新型的优秀国有金融企业”为使命,其短期目标是:到2026年,力争参控股2-3家持牌金融机构,发起设立1-2只市场化母基金,资本管理规模1600亿元以上,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地方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中长期目标是:到2035年,在注册资本实缴到位的前提下,力争参控股5家以上持牌金融机构,发起设立5只以上市场化母基金,资本管理规模3000亿元以上,打造国内科技投行服务的标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高质量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同时将区引导基金打造成为全国知名、世界一流的引导基金品牌,则是福田资本的长远奋斗目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