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景曜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深创投、铁投巨石联合领投

景曜科技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江苏南京。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集高精度3D机器视觉、多模态感知、SLAM、力位混合控制等多项技术于一体的自适应机器人产品
2024-01-02 17: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轨道交通智能装备供应商景曜科技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深创投和铁投巨石联合领投金雨茂物、砺明创投与华源投资跟投。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建和产品供应体系升级。

景曜科技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江苏南京。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集高精度3D机器视觉、多模态感知、SLAM、力位混合控制等多项技术于一体的自适应机器人产品,并将其应用于轨道交通巡检、能源电力监控、仓储物流搬运等领域。

未来,景曜科技仍将以轨道交通行业为主要市场,将3D机器视觉及智能复合机器人技术及产品覆盖日检、场检与段检全场景。此外,其还将同步深入能源电力行业并尝试进入航天、军工等领域。

团队方面,创始人黄怡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是江苏省轨道交通数智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主导了20多个应用于轨道交通行业及产业化落地的省市级项目,具备20多年移动机器人及视觉研发经验。公司核心团队多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任职于中国中车、ABB等大型上游企业,研发人员占比超过60%。

深创投投资团队表示:高端装备制造和“专精特新”企业一直是深创投重点投资的领域。景曜科技作为深耕于轨道交通、新能源等多个国家重点发展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带动成果产业化落地。团队技术积累深厚,全面掌握3D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智能复合型机器人等底层核心技术,在轨道交通和能源电力行业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推动行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我们希望与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联手,共同推动中国产业重大场景的深度数字化转型,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

金雨茂物投资团队表示:我们是景曜科技的持续投资方,一路陪伴企业共同成长。景曜科技不光在轨道交通这个重要场景持续深耕,同时布局了电力、新能源等商业场景,团队从技术开发、产品打磨到市场落地一路走来踏实而富有创新活力,这也坚定了我们持续加码的决心。我们相信,景曜科技在轨道交通的先发优势与多年的技术积累,将帮助企业在更多的工业智能化场景开展商业化落地,我们期待景曜科技成长为重量级的智能装备领域龙头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