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正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苹果还在努力应对其智能手表可能被暂停销售的问题,此前美国贸易监管机构以涉嫌侵犯专利为由对该产品下达禁令。上个月,美国一家法院在考虑苹果公司提出的推翻禁令的请求之际暂停了上述禁令。
2024-01-12 07:36 · 财联社  牛占林   
   

财联社1月11日讯 美股周四早盘,微软市值正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微软一度涨2%,盘中市值达到2.89万亿美元,苹果则为2.88万亿美元。不过,目前二者股价仍在剧烈波动之中,“市值*”头衔随时可能再度易主。

由于需求担忧加剧,苹果在2024年迎来了多年来最糟糕的开局,多家华尔街投行调降了这家iPhone制造商的评级。相比之下,微软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优势吸引了投资者。

(注:全球十大上市公司)

在这种背景下,微软市值超越苹果并不令人意外,投资者也早就在等待这一时刻了,这也是自2021年以来苹果市值首次低于微软。

去年12月14日,苹果公司的市值达到3.081万亿美元的峰值,该公司股价去年累计上涨约49%,这低于微软59%的涨幅。

目前,华尔街对微软更为看好。该公司没有“卖出”评级,近90%关注该公司的投行建议买入该股。

而苹果有两个“卖出”评级,只有三分之二的分析师将该公司评级为“买入”。

杰富瑞分析师本周表示,iPhone在华销量在2024年的*周下降了30%,这表明iPhone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苹果公司的新款混合现实头戴式设备将于2月2日开始在美国发售,这是苹果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规模的产品发布。不过,瑞银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估计,Vision Pro的销售对苹果2024年的每股收益“相对无关紧要”。

苹果还在努力应对其智能手表可能被暂停销售的问题,此前美国贸易监管机构以涉嫌侵犯专利为由对该产品下达禁令。上个月,美国一家法院在考虑苹果公司提出的推翻禁令的请求之际暂停了上述禁令。

不过,以预期收益来衡量的话,这两只股票的价格看起来都相对昂贵。LSEG的数据显示,苹果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为28倍,远高于过去十年19倍的平均水平;微软目前的预期市盈率约为31倍,同样高于过去十年24倍的平均水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财联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