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4创投大会系列活动,赋能多层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2018年,西安市出台了 “龙门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打造上市挂牌的“西安军团”,构建资本市场的“西安版块”。
2024-01-16 14:32 · 投资界综合     
   

2024年1月9日,2024创投大会在西安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会为期三天,不但搭建了创投与创新端、产业端的交流平台,其中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也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在西安发展带来了新的科创活力。

作为大会的一大亮点,境外上市专题研讨及对接会于1月11日在丝路(西安)前海园举行。本次对接会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秦创原西安科创基金园、清科创业承办。

https://img.pailixiang.com/album/a5291159758/12811653.jpg@!pbig

把握机遇拥抱资本市场

境外上市备案新规的发布,开启了企业境外上市全口径备案监管的新时代。境外上市对支持企业走出国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积极意义,此次活动聚焦境外上市发展趋势,西安市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到场支持,多位重磅嘉宾受邀到场分享专业洞见: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助理副总裁李逸凡、纽约证券交易所中国区主管葛辰皓解析上市规则及机遇、挑战;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副主管合伙人、毕马威中国私人和家族企业审计主管合伙人郭成专、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林兢剖析企业海外上市最新形势与策略。此外,会上还进行了拟上市企业的路演推介,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强化上市主体培育,营造良好资本市场环境,支持企业步入资本市场快速发展通道。

多措并举  助力鱼跃龙门

2018年,西安市出台了 “龙门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打造上市挂牌的“西安军团”,构建资本市场的“西安版块”。近年来,在优化上市服务、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等多措并举下,西安建立健全多层次、多渠道产业投融资体系,截至2023年11月末,西安市共有上市公司104家(其中境外38家),各类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步伐正不断加快。拥抱资本市场,西安的“硬实力”愈发亮眼。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