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开年科技创新第一课!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开年讲堂暨首届创新日活动举行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通用AI智能与智慧出行进行深度系统研讨,汇聚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创新观点和前沿技术,交流创新技术对未来交通出行的全方面影响,从而为集团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新生态打造、北京市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一些新启迪和新思路。
2024-01-26 11:49 · 投资界综合     
   

1月24日,由北汽产投(北汽集团旗下投资平台)联合首都图书馆举办的“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新春开年讲堂暨北汽产投首届创新日活动在京举行。

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欧洲科学院等在内的五名院士,及北汽集团科委会委员、北汽集团研发青年、创新企业青年领军人物,国内外一流投资机构负责人等200余人齐聚一堂,通过七场主题演讲、一场圆桌对话及一场云端研讨,分享前沿观点,激发创新思维。

开年科技创新第一课!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开年讲堂暨首届创新日活动举行

在科技洪流和内部发展动力不断翻涌之下,新一代创新技术如ChatGPT、AI大模型、固态电池及氢能技术产业化,大概率将成为各大车企甚至整个出行行业的颠覆性变量。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通用AI智能与智慧出行进行深度系统研讨,汇聚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创新观点和前沿技术,交流创新技术对未来交通出行的全方面影响,从而为集团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新生态打造、北京市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一些新启迪和新思路。

专家演讲激荡思想火花,多视角探索科技自立自强新思路

北航机器人所名誉所长、中关村智友研究院院长王田苗,清华大学计算机系Bosch AI教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朱军,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智能绿色车辆与交通全国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马凡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及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科技处长鉴海防,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科技部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项目青年首席科学家严骏驰,北京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智源研究院具身智能研究中心主任王鹤进行发言。

聚焦人工智能发展新风口,启迪汽车行业新增长曲线

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南策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李德毅,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新能源和超导材料与技术领域专家窦世学等重磅专家进行了一场云端对话,共同探讨科技革命未来新发展及对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影响。

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技术日新月异,汽车作为制造业中产业链最复杂、学科门类最多元的赛道,无疑将成为新技术的*应用之所。活动现场通过一场行业领军人物与北汽科委会委员之间的圆桌论坛,就汽车产业变革升级与创新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召开适逢北京两会,人工智能也成为北京两会热词。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之都,北京聚集了全国众多优秀的科技人才和科研机构,是全国*的科学技术研发基地。北京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方面,已经形成了万亿级产业集群,处于国际引领支柱产业。为抢占创新桥头堡,北京市政府还批准设立相关百亿基金,用以支持首都重大科技成果创新落地。

北汽集团作为首都中坚国企,在充分发挥产业资本力量,破解京津冀科技创新发展短板和断点、护航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一直创新探索。此次活动的举办,打响了2024年北汽科技创新实践的*枪,也为首都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进行了一次有益探索。

据悉,活动主办方、北汽集团旗下CVC北汽产投将进一步放大资本引导效应,筹备设立科创北汽种子基金等多支基金,盘活科技资源,链接产业和科技、资本和人才,从而助力北汽和首都建设全国创新应用示范高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