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P扎堆募资,中东王室到底多有钱

来聊聊阿联酋阿布扎比:阿勒纳哈扬家族&沙特阿拉伯:沙特家族。
2024-01-30 13:40 · 看中东  秦宁蔚   
   

1、阿联酋阿布扎比:阿勒纳哈扬家族

阿联酋总统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领导的阿布扎比阿勒纳哈扬(Al Nahyan)家族以3050亿美元登上彭博社“2023年世界最富有家族”榜首。

这个拥有价值4.9亿美元的宏伟总统府、一支私人飞机机队以及著名的曼城足球俱乐部的所有权的家族掌舵者是阿联酋总统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 (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简称MBZ,他统领着一个庞大的家族网络,包括18个兄弟,11个姐妹,9个子女和18个孙辈。

该家族拥有全球约 6% 的石油储量,其投资组合的范围从包括曼城在内的足球帝国,到对蕾哈娜的美容品牌 Fenty 和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的 SpaceX 等大公司的战略投资。

总统的弟弟塔农·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 (Tahnoun bin Zayed Al Nahyan) 掌管着家族的首席投资公司,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五年里实现了近 28,000% 的增长。该公司目前估值为 2,350 亿美元,持有农业、能源、娱乐和海事业务,影响着全球各个行业。

阿布扎比总统府,Qasr Al Watan Palace,也称阿布扎比国家宫殿,是阿联酋内阁和阿联酋高权力机构联邦高委员会的官方会议场所。这座宫殿占地约38万平方米,展示了奢侈的设计和珍贵的历史文物收藏。宫殿内部有美丽的大厅、各种重要阿联酋文物展览以及庞大的学术图书馆。

除阿联酋外,阿布扎比王室成员还在巴黎和伦敦等全球各地拥有豪华房产。该家族的前任掌门人被昵称为“伦敦房东”,因为他在英国最豪华的街区拥有大量房产。根据2015年《纽约客》的一份报告,迪拜皇室家族的资产与英国王室相当,突显了他们在全球范围内的强大财务地位。

在艺术收藏方面,阿勒纳哈扬家族在阿布扎比开设了卢浮宫博物馆,这是阿拉伯半岛*的博物馆。这个宏伟的博物馆作为西方和东方艺术之间的桥梁,收藏了*的杰作,其中包括一尊公元前3000年的大夏特里亚公主塑像、保尔·高更的一幅肖像以及列奥纳多·达·芬奇著名的画作《美丽的费龙涅尔》。

2008年,MBZ的阿布扎比联合集团以212.2亿卢比收购了英国足球队曼彻斯特城。该集团对City Football Group的81%股权巩固了他们在足球领域的影响力,监督着曼彻斯特城、孟买城、墨尔本城和纽约城等足球俱乐部的运营。

由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领导的*家族私人飞机队拥有总共八架飞机,包括一架空客A320-200和三架波音787-9。除了这个飞机队,谢赫穆罕默德的个人收藏还包括一架价值4.78亿美元的波音747和一架价值1.76亿美元的波音787。这些奢侈飞机配备了多个客舱、会议室、娱乐空间、豪华浴室,甚至还有一个水疗中心。

阿布扎比皇室悄悄拥有全球前十大游艇中的三艘。其中*的一艘是为哈利法谢赫定制的阿兹姆,长达180米,可容纳100多人,设有高尔夫练习室。该家族还收藏一艘名为Blue的全球第四大游艇,价值5.97亿美元,提供了舞池、海滩俱乐部、健身房、水疗中心和美容院等豪华设施。

谢赫哈马德·本·哈姆丹·阿勒纳哈扬 (Sheikh Hamad bin Hamdan al Nahyan) 收藏超过700辆豪车,其中包括世界上*的 SUV 和高端汽车,如布加迪威龙、兰博基尼雷文顿、梅赛德斯 -奔驰 CLK GTR、法拉利 599XX 和迈凯伦 MC12。

2、沙特阿拉伯:沙特家族

中东地区的另一个超级家族沙特王室,以超过112亿美元的资产登上了彭博社“2023年世界最富有家族”排行榜第7名。沙特王国的主权财富基金 PIF 拥有超过 7000 亿美元的资产。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个人控制的资产价值超过 10 亿美元。

与阿勒纳哈扬家族类似,这笔巨额财富主要来自石油收入,特别是同各国世界上*的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获得的。这些石油收入不仅为富裕提供了资金,还为政府的举措提供了资金。

沙特王国的主权财富基金 PIF 拥有超过 7000 亿美元的资产。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个人控制的资产价值超过 10 亿美元。

沙特投资涵盖房地产、科技和金融。王室成员掌控的王国控股公司的投资组合包括花旗集团、新闻集团和 Twitter 等著名国际公司,以及豪华酒店和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沙特王室最著名的宫殿之一是利雅得的亚马玛宫,它是沙特阿拉伯国王的官邸和办公室。这座宫殿占地超过 400 万平方英尺,拥有意大利大理石地板、雕刻精美的天花板和墙板,以及电影院、保龄球馆、游泳池和清真寺等设施。该家族还拥有利雅得郊区的奥贾宫和利雅得市中心的埃尔加宫,用于举行会议和政府活动。

沙特王室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艺术收藏。从传统的伊斯兰艺术品到当代杰作,他们的收藏包括莱昂纳多·达·芬奇、巴勃罗·毕加索、杰夫·昆斯和村上隆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2017年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以 4.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列奥纳多·达·芬奇的《救世主》,引起了轰动。

沙特王室还沉迷于奢华的生活方式,包括游艇和私人飞机。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拥有价值 4 亿美元的超级游艇“Serene”,内部设有海水游泳池、直升机停机坪、游戏室,甚至还有水下观景室。另一艘著名的游艇是 Prince Abdulaziz,它船长 482 英尺,其豪华的客舱可容纳 64 名客人。该家族还拥有一支私人飞机机队,其中包括一架定制的波音 747-400,该飞机已被改造成一座配备豪华家具和镀金固定装置的飞行豪宅。

沙特王室还拥有一支豪华车队,包括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宾利和梅赛德斯吉普车。最值得注意的是,沙特亿万富翁图尔基·本·阿卜杜拉 (Turki Bin Abdullah) 拥有价值 2200 万美元的汽车收藏,其中包括镀金的兰博基尼 Aventador SV 和其他豪华车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看中东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