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石资本三期基金完成首关

长石硬科技三期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关出资人包括成都策源资本、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半导体产业创始人/高管及著名大学母基金/校友基金等。
2024-02-05 09:5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5日消息,长石资本近日宣布,已完成其三期基金——四川长石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首关的设立和募集,该基金已于2024年1月30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基金编号为SADK45。

长石硬科技三期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关出资人包括成都策源资本、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半导体产业创始人/高管及著名大学母基金/校友基金等。

新基金中65%为历史投资人,70%为产业投资人。在过往两期基金基础上,新基金将持续关注半导体、智能平台(包括智能手机、汽车、机器人)及碳中和等三大核心产业的芯片、材料、高端装备及核心零部件等三大核心赛道的投资机会;其中70%的资金拟用于投资早中期项目。

截止2024年1月31日,长石硬科技三期基金已完成两个项目的投决;长石团队预计将于2024年完成全部10亿元的募集。

长石过往的三只硬科技基金,均致力于构建产业链的价值网络。长石出资人几乎涵盖了硬科技领域最有影响力、最具代表性和牵引力的产业领袖,包括:华为、OPPO、比亚迪(002594.SZ)、海康威视(002415.SZ)、卓胜微(300782.SZ)、顺络电子(002138.SZ)、新宙邦(300037.SZ) 、东微半导 (688261.SH) 等创始人或核心高管,是硬科技领域鲜见的founder's fund。

来源:长石资本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2/5295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