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亿元,锡创投联合昭衍新药成立基金

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基金主要投向生物医药、生命科学、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和创新突破性技术、医疗器械、CRO(合同研究组织)等生命健康领域。
2024-02-06 09:3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6日,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昭衍新药”)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昭衍新药拟与无锡国联产业投资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宏儒和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无锡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锡创投”)及江苏原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伙协议,共同出资发起设立无锡金易赋新生物医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基金主要投向生物医药、生命科学、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和创新突破性技术、医疗器械、CRO(合同研究组织)等生命健康领域。

锡创投联席总裁王志行表示:“本次无锡国资与产业龙头昭衍新药联合发起设立首期规模10亿元、目标总规模5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将昭衍及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引入无锡惠山区,力争把无锡打造为北京亦庄、苏州太仓以外的第三个重要基地,是锡创投在生物医药领域投资的又一重要布局。未来无锡将形成‘滨湖区+药明康德’、‘新吴区+阿斯利康’、‘惠山区+昭衍新药’的铁三角药品研发产业组合,这也意味着无锡将集齐生物医药服务链条上重要的龙头企业,具备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完整生态。”

昭衍新药作为国内临床前安评领域龙头企业,此次选择投资由锡创投管理的生物医药基金,既是看好锡创投深耕生物医药投资的优良成绩,更重要是看好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前景。生物医药作为无锡“465”现代产业集群打造的四大地标产业之一,2023年全市规模突破2000亿元,无锡也连续两年入围全国生物医药发展前20强城市。

锡创投是一家集种子、天使、创业、股权、并购、S基金为一体的国有创投机构,公司建立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基金体系,管理基金总规模超2400亿元,为企业提供符合其发展阶段的全方位支持。锡创投目前已组建了专业化、多元化的生物医药投资团队,在创新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领域等均有布局,已投资健适医疗、聚树生物、睿跃生物、先通医药等多个细分领域具有国内领先技术优势的企业,为无锡市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贡献了创投力量。

来源:锡创投微信公众号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2/5296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