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通微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青松基金领投

深圳通微开发的微通道多孔膜结构,具备孔径梯度递减的特征,能有效增加传质速率,降低电阻,同时保持良好的机械稳定性和耐化学腐蚀性。
2024-03-07 13:3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深圳通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明德投资和老股东险峰长青跟投,青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生产线扩张和新产品研发。

深圳通微创始人邵欣博士介绍,公司基于首创的微通道多孔膜技术,致力于开发新型碱性电解槽复合隔膜产品,也在探索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等其他领域的应用。其复合隔膜产品经国内外多家头部客户验证,在性能和可靠性上均有良好口碑,和客户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

邵欣介绍,深圳通微开发的微通道多孔膜结构,具备孔径梯度递减的特征,能有效增加传质速率,降低电阻,同时保持良好的机械稳定性和耐化学腐蚀性。除了电解槽隔膜和SOFC外,这项技术还能应用于固态电池、液流电池、液体/气体分离膜、微通道反应器等领域。

在技术实力方面,公司创始团队由数名海内外博士组成,在有机-无机复合多孔膜领域拥有15年以上研发经验,在隔膜的成型机理、工作机理和失效机理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

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和电解电池(SOFC/SOEC)方面,据介绍,通微拥有全球唯一一条微通道型SOFC电池片生产线,相较于传统流延法制备的电池,性能提升30%以上。

同时,通微在质子导体原材料、电池片、电堆、SOFC/SOEC测试设备、天然气/甲醇重整制氢、氨裂解制氢等领域,均可以提供相应产品。公司在SOFC和SOEC方面会更加侧重面向海外市场,出售相关的电池、原材料和零部件。

据悉,深圳通微在今年内即将开始新一轮融资。

青松基金合伙人胡佑周表示:隔膜是影响碱性电解槽系统的安全性、电效率的核心材料,并且随着新能源电力带来对电解槽的宽波动性负载的需求,第二代PPS隔膜性能已达瓶颈且不能满足超低负载。

通微第三代复合隔膜改善了隔膜的亲水性,降低了电解槽的内阻,也提高了隔气性,可以让碱槽最低负载降到10%甚至更低,同时价格上基本可以做到和PPS隔膜持平。产业急需这种材料提高电解槽系统的效率,下游电解槽客户对通微复合隔膜的兴趣很大,产业化迎来加速期。创始团队是85后海归博士团队,务实,研发迭代快,对隔膜失效机理研究比较深入,值得我们下注。

明德投资合伙人张喆表示:通微团队在微通道结构多孔膜技术上研究十多年,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在实现低成本、宽幅膜量产上走在国内前列。在研发思路上,团队花了大量精力在隔膜的工程化应用上,确定实际使用中的失效边界,结合不同客户电解槽特点协助客户更好地使用,并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和产品迭代。

险峰长青管理合伙人赵阳表示:险峰从通微团队车库创业时就开始支持,看中的是团队独特的技术积累和敏捷的工程化能力。过去一年里,电解水制氢已成为整个氢能行业的重要突破口。很高兴看到邵博士带领团队快速切入碱槽隔膜领域,并不断取得领先企业的认可,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期待通微能助力客户成为全球绿氢产业的领跑者,加速“双碳”目标的实现。

青桐资本郝天意表示:碱槽隔膜产业正在经历从零到一的黄金机遇期,公司汇聚了数位来自海内外著名学府的研发人员,在大尺寸隔膜量产的稳定性、可靠性、寿命等都实现了突破性创新,尤其是隔膜厚度大幅度领先同行。与此同时,公司的微通道结构多孔膜技术展示出强大的延展性,依托于此平台型技术,团队在SOEC等前沿领域也有所布局,公司具有极强的稀缺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