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造“上海时尚科技中心”,利丰广场正式焕新启幕

弘毅投资作为中国本土市场股权投资管理领域的代表性机构,扎根上海13年,参与了上海城投、锦江集团等上海大型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造和一批上海科技产业园区的投资、运营。
2024-03-18 18:49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今天,位于上海市闵行区虹桥镇的利丰广场新园区——YoungPark青年广场正式焕新启幕。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宋军博士,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冯氏投资主席冯国经博士,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康泰纳仕中国区总裁周忆,VOGUE Business全球总裁Stephen Morgan,来自国内外科技及时尚企业负责人以及高校代表等嘉宾共同出席开幕仪式。这座位于漕河泾核心地段、由冯氏集团与弘毅投资合资运营的地标建筑,将以全新形象打造集时尚与科技于一体,能够激发灵感、共享知识、发掘尖端趋势的多元平台,最终成为上海时尚科技中心。

一群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利丰广场新园区——Young Park青年广场启幕仪式现场

开幕仪式上,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广大企业与我们志同道合、协同创新,冯氏集团和弘毅投资携手合作,把30年前的老厂房打造成为‘留住城市肌理’的更新范例,将传统时尚产业和金融产业打造成为‘AI+时尚’的产业空间,同时也更好地实现地区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双向奔赴、合作共赢。闵行区和虹桥镇也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完善政策体系、提高服务温度、搭建合作平台,持续营造‘敢干、敢闯、敢投’的浓厚氛围,为百年企业‘世世代代扎根虹桥’创造经久不衰的兴旺之地,为更多伙伴企业‘选择闵行、选择虹桥’创造无限可能,共同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正是在闵行区、虹桥镇的支持下,上海利丰广场顺利完成升级改造。冯氏投资主席冯国经博士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作为于广州起家的百年老字号,冯氏集团‘落户闵行、扎根虹桥’已经有23年。上海‘十四五’规划提出构建‘3+6’新兴产业体系,并明确指出了发挥人工智能产业的引领作用和大力发展‘时尚消费品’产业集群。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上海、乃至整个中国内地在时尚科技产业中蕴藏的巨大机遇。完成升级改造后的利丰广场,会以推动时尚创新为重点,结合集团在时尚消费品产业链资源优势、供应链业务专长和数字化能力,搭建‘沪港与全球科创生态系统’,最终打造为上海时尚科技中心,助力上海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表示,“弘毅投资作为中国本土市场股权投资管理领域的代表性机构,扎根上海13年,参与了上海城投、锦江集团等上海大型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造和一批上海科技产业园区的投资、运营。冯氏集团和弘毅投资是彼此相互信赖、优势互补的坚定合作伙伴。AI、Fashion、Young三位一体的利丰YoungPark是双方联手打造的上海城市更新改造的典型案例,以此为起点,双方团队将倾注所有资源运营打造,不仅仅吸引像VOGUE这样的*时尚团队在此举办全球性活动,也将引进清华大学团队在园区设立‘人工智能大模型工厂’。未来的利丰YoungPark将会是一个汇集产业、科技、金融资源等核心生产要素的新质生产力平台。”

时尚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需要依托充沛且优质的人才资源。在今天的利丰广场新园区启动仪式上,冯氏集团中国区总裁冯裕津、冯氏零售集团董事总经理冯咏仪分别与东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伦敦艺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将以利丰广场作为未来时尚人才的社会实践基地,产学结合,合作培养未来时尚科技人才。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冯氏集团与东华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约现场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冯氏集团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约现场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冯氏集团与伦敦艺术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约现场

当天下午,由冯氏集团旗下核心企业利丰、弘毅投资联合VOGUE Business共同主办的“时尚未来”可持续发展峰会也在利丰广场新园区成功举办。康泰纳仕中国区总裁周忆表示,“上海峰会是继2023 年11 月在伦敦设计博物馆成功举办该系列活动后的第二站,也是首次在中国市场落地,希望此次峰会为中国时尚界提供全新的视角与宝贵的行业洞察。近年来,科技的飞速发展正激励着时尚行业利用科技的力量,创造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层面的可持续性,最终促进整个产业的长远繁荣。康泰纳仕是绿色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者,也是可持续发展的积极的倡导者,希望通过我们的影响力去引导全社会的绿色消费。”

Vogue Business全球总裁Stephen Morgan认为,“上海一直是中国时尚产业的引领者,并不断吸引着世界的目光。Vogue Business希望发挥自身在时尚领域的影响力,携手品牌、投资方,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伙伴,通过上海利丰广场这样充满活力的平台,帮助本土时尚产业与国际时尚产业进一步交流与融合,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本次峰会上,与会嘉宾们围绕着“可持续发展”核心议题,共同探讨时尚和奢侈品行业在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方面取得的进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论坛之外,作为未来的上海时尚科技中心,利丰广场当天还邀请到包含冯氏集团旗下公司在内的20多家时尚科技领域的创新企业、初创公司在现场展示最新的潮流科技和创新解决方案。

冯氏旗下科技平台LFX,就在现场演示了Unifi3D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互动体验,凸显集团在数字时尚领域的创新和潜力、与各方共同构建一个提供数字化供应链创新业务平台,以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坚定信念。

此外,冯氏集团还将与弘毅投资联合成立10亿规模的“AI+时尚”产业基金,重点投资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积极推动时尚科技产业发展的成长型企业,共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同时,弘毅投资还与清华大学团队联合成立“人工智能大模型工厂”并入住利丰广场,旨在助推大语言模型技术在商业和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和产业化发展。

婚礼上跳舞的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弘毅利丰人工智能基金合作备忘录签约现场

一群男人和女人站在桌子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弘毅清华人工大模型工厂合作及入住利丰广场备忘录签约现场

展望未来,正如冯博士所言,“企业要积极拥抱数字化,加大创新力度,来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的深度融合。未来,冯氏将继续依托在消费品产业累积的深厚时尚资源、国际化的人才网络,以及在时尚科技领域的成熟投资经验,为上海和国家时尚消费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献上一份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