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喜马拉雅携手慕思上线晚安电台 打造放松空间提倡“好睡眠+好情绪”

2024-03-18 17:12 · 互联网     

喜马拉雅携手慕思集团上线晚安电台,并在北京SKP开启“自我疗愈就是好好睡觉”的打卡放松空间。在一年一度“世界睡眠日”到来之前,洞察用户睡前听音频的场景需求,用放松疗愈的好声音,开启从晚安到心安的好梦陪伴,助力人们通过“好睡眠+好情绪”引领新式健康生活。

3月16日,慕思联合喜马拉雅在北京SKP打造了晚安电台,一座全世界*的能够疗愈情绪、体验睡眠的体验馆, 为都市人提供了一个释放情绪的出口:以大咖分享活动,鼓励路过的人们关注自我疗愈和睡眠情况,在活动现场拍摄属于自己的疗愈时刻,以#自我疗愈就是好好睡觉#为主题,分享至朋友圈/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以鼓励更多人关注睡眠和情绪健康。

现场有诸多用户围观打卡,据悉喜马主播夏雨嫣、吉祥要风、仙鹤大叔等也来到打卡装置前分享了个人的助眠疗愈心得。3月16-17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市民围观并打卡慕思和喜马拉雅联合打造的晚安电台互动装置。

作为喜马拉雅在睡眠场景的战略合作伙伴,慕思集团深耕睡眠解决方案已久。日前,慕思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艾瑞咨询、喜马拉雅发布的《2024情绪与健康睡眠白皮书》数据显示,86%的受访者认为睡眠与情绪是相互影响的关系,且睡眠困扰和情绪困扰往往交织出现,51%的受访者同时存在睡眠困扰和情绪困扰;此外,有睡眠困扰或情绪困扰的用户,会更容易产生夜醒/早醒的烦恼,且睡眠与情绪困扰程度越深,夜醒频次越高。具体而言,当人们睡得不好、心情欠佳时,身体状况与生活质量也就随之下降。

这是慕思集团第十二次发布该系列白皮书。白皮书指出,睡前听音频,放松心情是多数受访者用以改善睡眠的*。对于身处快节奏社会的现代人来说,睡一场好觉,给身体与心灵一个更自由的放松空间,也就离“新式健康生活”更近一步。

2023年喜马拉雅与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发布的《2023国民收听趋势白皮书》指出,“耳朵经济”已融入生活场景,科技飞速发展带来国民收听习惯的巨大变革,音频内容及技术以独特的优势,正深度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精神世界。调研数据显示,“解压放松”和“缓解焦虑”成为人们选择收听音频的主要原因,占比64%。49%的受访者倾向于睡前收听音频内容。

慕思晚安电台应运而生,喜马拉雅助眠频道现已上线专属页面,通过人文助眠、心灵疗愈、空灵舒眠的精选声音,汇聚了《梁文道解惑》《胡宜安·生死课》《陈乔恩读诗》《窦骁读诗》《3D大自然睡前曲》等经典睡前助眠内容,陪伴用户睡前从晚安到心安的旅程,声声入梦。相关声音内容已通过《慕思晚安电台品牌听单》(2024)在喜马拉雅持续播放,目前播放量已突破145.4万。

喜马拉雅助眠频道目前已上线快速入睡、午休、宝贝哄睡、禅修、放松音乐、相声陪睡和情感夜读等助眠模块,引导有睡眠和情绪解压用户有效缓解疲劳、睡前改善情绪压力,更高效、舒适地进入梦乡。其中快速入睡模块也是长期关注国人睡眠健康的慕思重点推荐频道功能。目前频道还为用户上线推出了全景声声音专辑,通过空间音频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具氛围感的白噪音音频收听体验,以帮助用户舒适入眠。

在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喜马拉雅与慕思集团携手打造的晚安电台,以其精选的助眠音频内容,为都市人打造了一个通往优质睡眠与愉悦情绪的放松空间。通过人文助眠、心灵疗愈的声音,慕思晚安电台不仅陪伴着用户从晚安到心安的旅程,更在无形中引领着人们迈向新式健康生活的步伐。随着喜马拉雅助眠频道功能的不断完善与内容的持续更新,相信慕思晚安电台将会吸引更多用户,成为他们睡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健康的睡眠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