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京农商银行郭涛:金融产品介绍

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举办“第四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上,北京农商银行郭涛做了《金融产品介绍》的主题演讲。
2015-10-28 06:04 · 投资界综合     
   

  2015年10月28日,为进一步促进文创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共荣发展,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再次携手清科集团,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举办“第四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整合金融界与文化产业界的高端资源,透视产业动向和趋势,以资本之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发展。北京农商银行郭涛做了《金融产品介绍》的主题演讲。

北京农商银行郭涛:金融产品介绍

  (图为北京农商银行郭涛)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下午好!

  我是北京农商银行总行客户部的郭涛,由我来大家就北京农商银行在中小微及文创方面的业务发展方面做一个简单的汇报,题目就是北京助理中小微展翅飞翔。北京农商银行是05年改制以来,始终秉承立足北京,服务首都,服务三农的定位,按照中央全力打造流程银行,大力开展民生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首都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此外我们通过在京津冀范围内,按照三地的产业目标定位,有意识选择符合定位创新创业型的中小企业,协同他们在京津冀三地的一体化发展。

  按照英国权威的杂志在今年年初全球银行排名上,北京农商银行在前1000家大银行中,位于184位,我行各项业务指标高于全国银行的平均水平,受到了各界的认可和肯定。今年以来我行明确了中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的发展思路,通过打造具有北京农商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开创了农上行中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新局面,我们制订了一个中小微企业差异化的信贷原则。

  下面通过一些数据来汇报一下我行和小微业务和文创业务的发展情况,监管部门对各金融机构的小微业务有一个三个不低于指标的体考核,我行关于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小微企业护舒,小小企业申贷获得率指标,这三项均完成了。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使之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的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是我行重点资助的产业,在信贷政策的指导下,我行文创行业各项贷款交易网都有一个大幅度的提高。

  我行在支持中小微业务方面,在开拓业务的同时,根据企业的需求不断研发适合中小微发展的各种产品,我们在郊区县,我行开设了村村通乡村便利店,乡村自助店,为满足没有金融机构乡村居民的基本金融需求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得到了当地居民和政府的好评。

  下面着重介绍一下我行的特色产品,首先是惠商宝产品,又称为商户电子结算业务,POS刷卡代理支票入帐,提供代理资金入帐结算服务,同时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电子银行交易平台,提供贷款融资服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中关村科贷通信贷产品,这个产品包括信用贷,保证贷和抵押贷三个产品,这个是我行与中关村管委会合作,专门为中关村区域内的高新科技产品提供的融资产品,为目标客户提供一个满足他企业正常营业可需资金的授信业务,特点是担保方式灵活多样,可以拓展客户目标的融资渠道。

  此外,我行还有“药商通”信贷产品,是专门服务于医药行业的一款特色产品。我们同时研发了多款特色产品,适时推进中小微业务的发展,租金贷和集采贷也正在研发推进当中。

  我行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得到了各界的认可,举几个例子,13年我行的信贷员获得了银行业协会颁发的小额信贷客户的称号。14年,我行荣获了2014年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的荣誉。

  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