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高管解读财报:新品同步上市增加中国区业绩

库克称,我们上个财季在中国业绩不错,但我们还想做得更好,我们这个财季一开始就推出了包含新的iPad在内的新产品,并在中国同步上市,一年前,新版iPad推出后并未能在中国同步上市,而是有所延迟,我觉得iPad同步上市是我们在中国上个财季的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
2013-10-29 09:40 · 腾讯科技  木语   
   

  苹果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发布了其截至9月28日的2013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2013财年第四财季,苹果营收达到3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0亿美元增长了4%;净利润达到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2亿美元下滑了8.5%。

苹果高管解读财报:新品同步上市增加中国区业绩


  财报发布后,苹果CEO蒂姆·库克和CFO皮特·奥本海默出席了随后举行的电话会议,解读第四财季财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问:你们对于下个财季的利润率预期为何不高?什么样的不利因素导致了你们的利润率预期中规中矩?

  奥本海默:我开场时已经提到了一些,首先是下个财季的延迟账款会比较多,这对利润率有影响,另外新的iPad Air以及iPad Mini的成本相对高于原来的版本,新的Mac产品也是一样,另外,汇率变化也是影响我们第四财季利润率的因素之一。

  问:iPhone 5s配置64位的ARM的原因是什么?为何需要如此高的配置?

  库克:硬件产品对我们来说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iPhone 5s是一款优秀的产品,我们为之添加的指纹识别功能被证明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要知道,对于硬件产品来说,创新很难在短期内发生。

  问:现在iPhone 5c推出后,你们如何看待它的售价?在缩减成本方面,你们做了哪些事情?

  库克:对于iPhone产品来说,目前各款产品的销售基本都在增长,以前市场上对于iPhone 5c的传闻都是不靠谱的,iPhone 5c的定位并不是廉价入门级别的iPhone,基本来看,目前iPhone 4s算是入门级别的iPhone,消费水平不太高的用户可以通过4s接触苹果iPhone产品。

  问:你们以前在4月份的时候提到会推出新的类别的产品,那么具体苹果何时推出新类别的产品?

  库克:从时间上来看,大家会在今年和明年看到新的苹果的产品。我说新的产品,并不一定指的是新的类别的产品,我从来没说是新类别的产品。

  问:我想问关于苹果定价策略的问题,随着iPhone 5s和5c的推出,4S的价格为何没有降到400美元以下?目前苹果产品的价格点平均高于三个月前,这是基于什么考虑?另外苹果为何不选择保留iPhone 4产品?

  库克:我们从没说过iPhone 4S会降价到400美元以下,你们听到的都是市场传闻而已。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4S是*的iPhone 入门级别的产品。

  问:首先恭喜,你们在中国的收入环比增加了差不多6%,我看到苹果基本是*一家在中国上个财季业绩增长的美国公司,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库克:我们上个财季在中国业绩不错,但我们还想做得更好,我们这个财季一开始就推出了包含新的iPad在内的新产品,并在中国同步上市,一年前,新版iPad推出后并未能在中国同步上市,而是有所延迟,我觉得iPad同步上市是我们在中国上个财季的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并且,我们还在大中华区新开了一家苹果直营体验店。

  问:你们预计2014年*财季的延迟收入将增加9亿美元,这对利润率也产生了不利影响,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奥本海默:苹果的i设备以及Mac产品一直都有收入延迟的现象,2014年*财季我们的延迟收入将比2013年第四财季增加9亿美元,所以我们对于下财季毛利润率的预期也不高。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虽然新产品特别是新的iPad增大了苹果整体的成本结构,但我们做到了保持利润率于上财季持平。

  问:你们推出新版iPhone以及新版iPad后的变化一样吗?对两大产品线的市场份额提升作用有何不同?

  库克:我们看中的不是市场份额,而是用户体验和满意度,iPad Air开了个好头,这是一款惊人的产品,期待圣诞购物季的表现,预计今年圣诞节将是一个“iPad圣诞节”。

  问:你们为何决定将软件免费化?

  库克:我们希望用户完全知道、完全参与到最新版本的软件、最酷的功能中去,不像有一些公司对操作系统每版收取199美元的费用。现在,对于用户来说,免费的软件产品是拥有一台Mac的又一个理由。

  问:谷歌推出了更低价格的Chrome笔记本,这是不是抢占了苹果在教育领域的市场份额?

  库克:实际上,我们上个财季在教育领域的业绩创了新高,*次收入超过了10亿美元。虽然整体的PC行业是在下滑,但我们觉得我们的iPad以及Mac产品的表现都还不错。我们确实看到有人用Chromebooks,但是大多数人选择购买PC或者Mac。

  我们在教育领域的市场份额大约是94%。

  问:一年前苹果也是推出了许多新产品,但是库存不够影响销量,今年,苹果在管理供应链方面是否有多改善?

  库克:对于目前公司的进展我非常满意,今年与去年的一大不同是,去年iMac推出两个月内由于出货量不够销售量很低,这导致去年的数据的下降,今年这种情况没有出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