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产机份额超80%?这篇文章告诉你2015年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都产生了哪些趋势变化

2015年1-11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81亿部,同比增长19.2%,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2.5%;上市新机型1302款,占同期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94.6%。国产品牌份额已经达到80%。
2015-12-14 09:20 · 钛媒体  中国好4G   
   

  经过5年多的发展,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由2011年的1.2亿部升至2015年的4.7亿部,新增市场已经完全变成换机市场,二次换机的现状决定了用户体验要求会更高,拉动的将是中高端手机的市场份额,这也给国产手机的提档升级带来了机会,预计2016年的市场规模也在4.7亿部左右。

  *,市场形势的判断:新增市场已经完全变成换机市场

  IDC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全球,该市场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行业的关键。不过IDC仍然认为,中国基本已经成为了一个以换机为主的市场。如此一来,中国市场出货量增长预计仅有低单位数水平。中东与非洲地区2015年增长最快,出货量有望同比增长50%,超过印度与印尼等“高增长”市场 的表现。1-11月,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1376款,同比下降29.5%,种类下降也是换机市场的特征之一。

这篇文章告诉你,2015年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都产生了哪些趋势变化

  现在的新增手机市场完全转化为换机市场,而且已经证明是3G向4G的换机市场,比*波2G向3G换机市场明显变小,变弱,变缓!人口红利结束后,换卡市场会比换机市场加倍缩小,运营商寒冬来临会加速!2G时代买了手机要去买张卡才能用,3G时代办了手机合约就能用,4G时代人人都有卡了只要换个手机就行了,这就是最明显的4G时代换机的市场特征。

  这个阶段的换机市场是追求高品质而不是数量,二次换机的现状决定了用户体验要求会更高,拉动的将是中高端手机的市场份额。2013年,由于运营商政策性拉动下的中低端智能机快速普及,那时千元机一直占据着市场大头,不过在2013年达到顶峰后市场规模逐渐缩小,相应地,中端机与高端机的市场比重逐步增大:1500元以下的价格段在整体市场占比达67.6%;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同比增速达到81.7%;15年,1500元以下价格段在整体智能手机市场占比预计降至57.1%,预计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将同比下降2.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