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雾霾经济下 新能源、新材料的新机遇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
2016-05-27 17:10 · 投资界     
   

雾霾经济下 新能源、新材料的新机遇

  海达投资童克峰:新材料、新能源要和具体行业结合才有生命力

  我们天津海达是相对比较早得一批,将近20年的时间,将近30亿左右的规模。很多投资的话,可能跟有一些机构不一样的地方,有一些项目我们并没有用基金投。投资的方向的话,可能50%都是在大健康领域。还有一部分环保、装备大概是这么一些。宁波这边的话有两个合作基金。然后基本上还是以医疗为主。

  不管新材料也好,都是要跟具体的行业去结合才有生命力。否则你光有那个产品,没有意义。其实,我们过去看这个新材料的话,比如什么是材料,我觉得这个东西可能学材料学的人,他很精准给他一个定义,我觉得从做投资眼光来看,我觉得可以对一个产品来讲,对它的组成部分来讲都是可以是材料。过去材料的话,确确实实的话,跟国外的,是没有比。

  本身从各个层面来讲,从科学层面,技术的沉淀,中国都落在后面。那么,刚才也陈总说了从海外引进人才,这一点也很关键。去年刚刚投资毫米波的一个团队回来。然后华人里面只有三个人干这个,另外两个被美国控制了,这个里面就是一个人才的对接。第二个问题,具体应用的话,我自己的话,可能材料在环保这一块,有具体的应用。

  国家政策很关键,一个是政策,对具体应用起的非常关键。第二个技术从细分市场切入,反而不看好做区域治理的,我们更看好从一个大的行业,从这个行业应用心的技术,新的材料把这个行业治理好。然后拓展到其他的行业。这是从具体行业切入。当然最终还是技术做支撑。我先说这些。

  我更多是看中细分市场应用,应该说刚才童总说得很好。讲得很深刻。我列事情应该是说政府要给一些支持,具体不说了,在以色列引进了一个,生物污水也好,全部检测。然后发现没有那个高压,那套监控系统浪费了。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讲,当然最近出现水十条以后,政策高压以后,从政策层面倒逼企业做一些事情。我觉得应该还是有比较大前途,这里面应该会有一些投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