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雾霾经济下 新能源、新材料的新机遇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
2016-05-27 17:10 · 投资界     
   

雾霾经济下 新能源、新材料的新机遇

  创丰资本张可新的投资机会都跟新材料相关

  我们现在主要投三个板块,第一块是我们新能源加节能环保,第二块是医疗健康,第三块是我们的文创。在节能环保这个,包括新能源板块我们投入的,包括华锐风电,包括华气科技。

  感觉刚才看了大家在探讨大健康,探讨大健康的时候形势一片大好。说回来,新材料对于医疗领域实际上影响非常大。因为现在如果谈到医疗器械发展方向只有三个,新的指导理念,比如当年我们是冠心病吃药,后来有支架。第二个是新材料,第三个就是我们新模式。也就是怎么样能够慢病预防。我们现在能够看到新的投资机会里面都跟新材料相关。

  今天谈了不少跨界的内容,谈到大数据,我现在是这样的感觉,第一个说大数据的环境,节能领域意义很大。体现在哪?体现在一个政府来讲,我可以监控到,对于使用大数据企业我能够精准做采购,但是对于从事这个,利用大数据想盈利企业来讲,我觉得现在面临实际上很难的问题。

  跟企业也是什么状况?比如无论是楼宇厂房,还是各方面,要么企业赖帐,要么他学明白了以后,也不给你弄了。你该我怎么调控,节电,过了一段时间我走就可以了。如果不好的话。他们经常遭遇自现状,我觉得对于企业来说,大数据,就是拥有环保大数据变现,可能企业应该关注两方面,一个是供应链,如何在供应链交易环节深入进去,包括供应链金融,另外一个是风险资产的设计。我想的数据在国外,各国的应用体现在我们类似的险种设计,本身数据量到一个量变到质变过程以后这个领域会有非常好价值的体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