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R想爆发还需要等三至五年,影视众筹不受资本青睐

文化创意领域最重要的是内容,但是内容不可捉摸,每一次的电影就是一次新的旅程,就像我们做VC投资,每个项目其实和拍每部片子是差不多的,不一定能成功。内容最重要的东西是最不可捉摸,能不能找到一种模式,模式只是一种平台,或者一种结构性的安排。
2016-10-26 13:00 · 投资界  Alien   
   

  许萍文化最重要的是不可再生的创意

VR想爆发还需要等三至五年,影视众筹不受资本青睐

  文化产业这个领域发展特别慢,项目的规模也都不太大。我认为文化和旅游是随着时代发展的,你买一个商品,以前说这个价廉物美就好了,现在大家要觉得用得开心,大家对生活和产品一些观念的改变。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的视频在做直播,一边直播,一边讲文化历史,一边在销售一些东西,这些慢慢成为了一种固态。视频也好,直播也好,无论是教育还是游戏,还是生活的内容沟通,今后将参与到任何的行业。

  二次元我们很早就投过,我们觉得中国小孩也会这样,慢慢现实生活跟虚拟生活越来越接近,穿着和打扮越来越虚拟化,所以泛文化我们会觉得在很多领域都会发生。生活消费品都会发生这种变化,这个我觉得这是非常必然的。

  我觉得所谓的知识分享,这种自媒体,可能在各个领域越来越细分化,它带有一种体验的分享,而且也有这种知识背景的交流和互动,还有一些教育的背景。

  我感觉文化最重要的是不可再生的创意,这个领域和我们平常看到的一些艺术作品,还有包括设计师,无论是服装,还是建筑设计室,这种东西已经凝聚了很多文化的因素在里面,还有平常生活很贴近的情况,大家比较好理解。

  文化在我们自身的定义就是一个消费升级,我们叫精神消费。刚才讲到了影视、体育、旅游,其实这几大板块是比较成熟的。影视已经有这么多的制作公司,电影公司,还有经纪人公司,上市的也有好多家,相对生态链比较完整,包括发行渠道和院线,现在院线也买得差不多了。

  我主要对教育比较感兴趣,教育的各种技术,还有智能化,还有教育的方式完全不同,比如说VR也好,原来学历史多枯燥,拿一个书在那里背,今后各种历史的东西,就像一个电影一样,一个实景印在你的大脑里,你就不能忘了。以前我看纪录片,说历史一定要看纪录片,不能看书本。教育估计是落地变现是比较快的。

  刚才讲到电影,就是单个的,我们也不投的,有一些比较成熟的,我们也追不上的,但是教育发展的空间我感觉相当大,而且给孩子创造能力比较强,给孩子用什么,在用的基础上,又不断给你反馈更多的需求,所以我觉得教育相对来说是我们未来比较重要的方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64045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