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超诺基亚成中国第一大智能机品牌 三星第三

根据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苹果iPhone已超越诺基亚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在有意购买智能手机的中国消费者当中,逾三分之一的人有意购买iPhone,是有意购买诺基亚手机的两倍。
2011-10-27 08:51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27日早间消息,根据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苹果iPhone已超越诺基亚成为*大智能手机品牌。在有意购买智能手机的中国消费者当中,逾三分之一的人有意购买iPhone,是有意购买诺基亚手机的两倍。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称,由于“iPhone销量激增”,中国已成为苹果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苹果在中国的营收从2010财年的30亿美元猛增至2011财年的13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或许能在三年内超越美国成为苹果*大市场。”

  摩根士丹利今年9月份对中国2050名城市手机用户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苹果已取代诺基亚,成为今年下半年*大智能手机品牌。在有意购买智能手机的受访者中,有意购买iPhone的受访者较2011年上半年增长了6%,达到34%。

  相比之下,在中国有意购买诺基亚手机的受访者下跌8%,至16%;在其他智能手机厂商当中,三星位居第三,增长7%,第四名摩托罗拉移动与上半年持平,HTC也大幅攀升14%,RIM和索爱则分别下滑3%和4%。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指出,在最近一个季度中,苹果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由12%下滑至7%,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在等待iPhone 4S上市。摩根士丹利还指出,iPhone还促使消费者购买其他苹果产品。在iPhone用户中,拥有Mac机的比例为35%,拥有iPod的比例为63%,高于其他智能手机用户的30%。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还指出,在中国的iPhone用户中,68%使用iPhone 4,20%使用iPhone 3GS,13%使用iPhone 3G。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