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宣布决定保留PC部门 认为分拆开支太过庞大

惠普周四称,该公司已经完成战略选择方案评估,决定保留PC业务部门。因为根据他们之前展开的评估发现,分拆PC业务部门的开支将会太过庞大。
2011-10-28 08:56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消息,惠普周四称,该公司已经完成战略选择方案评估,决定保留PC业务部门。因为根据他们之前展开的评估发现,分拆PC业务部门的开支将会太过庞大。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周四的一场电话会议上发表声明称,基于该公司作出的分析,分拆PC业务部门将无法从经济角度为公司带来任何的额外收益,因此保留PC部门“对客户和合伙人来说是合适的,对股东来说是合适的,对员工来说也是合适的。”

  惠特曼同时强调称,惠普的PC业务部门是“惠普的核心资产。”

  惠普的CFO凯茜·雷丝杰科(Cathie Lesja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惠普的PC业务部门剥离将需要公司一次性支付约15亿美元的开支。这笔费用目前对惠普而言太过庞大了。

  雷丝杰科同时表示,除此之外,分拆PC业务部门之后还将会降低惠普的采购能力,并且会抹杀公司重塑品牌的机会,这也会让惠普每年多花费10亿美元。

  雷丝杰科进而强调,与此同时,该公司的分析还显示出了诸多保留现有PC业务部门的益处,其中包括在采购大额芯片、硬盘以及其他零部件时拥有的议价优势等。这些由保留PC业务部门以及其他科技业务所带来的额外收益将远远超过10亿美元。

  雷丝杰科指出:“单从这些数字上,我们可以逐渐清晰地看出到底应该选择怎样的发展方向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