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任命PayPal前总裁汤普森为新CEO 股价下挫

雅虎宣布,任命PayPal总裁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为新任CEO。在前CEO卡罗尔·巴茨(Carl Bartz)被辞退3个多月后,雅虎终于迎来了新掌门。
2012-01-05 08:56 · 新浪科技     
   

  

PayPal总裁汤普森出任雅虎CEO
PayPal总裁汤普森出任雅虎CEO

  北京时间1月4日晚间,雅虎宣布,任命PayPal总裁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为新任CEO。在前CEO卡罗尔·巴茨(Carl Bartz)被辞退3个多月后,雅虎终于迎来了新掌门。

  根据雅虎发布的公告,汤普森将与雅虎董事会就战略评估过程进行密切合作。雅虎同时宣布,过渡期CEO蒂姆·莫尔斯(Tim Morse)将重新回归CFO的角色。

  雅虎董事长罗伊·波斯托克(Roy Bostock)表示,汤普森将从1月9日开始加入雅虎董事会,并专注于雅虎的“核心业务”,确定对雅虎及其股东来说*的发展方式。波斯托克同时表示:“作为这一过程的一部分,雅虎正考虑公司业务面临的多种机会,包括特定的投资或资产分拆。”

  汤普森则表示:“雅虎是行业偶像,我很高兴与互联网行业的一个优秀团队共事,推动雅虎未来的成功。”

  汤普森2008年初出任PayPal总裁,此前曾担任CTO(首席技术官),主管IT、产品开发和基础架构。在加盟eBay(微博)前,他曾经在Visa旗下的科技公司Inovant工作,并曾担任巴克莱全球投资者公司(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CIO(首席信息官)。

  雅虎去年9月解雇前CEO巴茨,并任命CFO蒂姆·莫斯(Tim Morse)为过渡CEO。该公司董事会当时表示,将对一系列战略选择进行评估,包括部分或全部出售公司。

  受高层变动的影响,雅虎和eBay周三股价纷纷下跌。截至收盘,雅虎跌3.1%报15.78美元,eBay跌3.77%报30.16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