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新掌门出招:现金充裕剥离避税40亿美元

雅虎新任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可能马上就会面临一个重大的决策——是否支持一项复杂的避税资产置换交易,该交易将能让这个互联网公司节约最高40亿美元的税费。
2012-01-07 12:57 ·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新任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可能马上就会面临一个重大的决策——是否支持一项复杂的避税资产置换交易,该交易将能让这个互联网公司节约最高40亿美元的税费。

  规模*的现金充裕剥离交易

  这项交易被税收专家称为“现金充裕剥离”(cash-rich split-off),它将充分利用税收规则来帮助雅虎剥离其所持中国和日本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股份,而不会产生任何税费。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这项交易将是美国有史以来*的一笔现金充裕剥离交易,它可能难以通过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审核。

  在周三宣布任命新任CEO斯科特-汤普森时,雅虎董事会主席称,该公司将会继续开展去年9月启动的战略评估活动。知情人士称,该评估活动已促使雅虎与中国阿里巴巴和日本软银集团接洽,磋商交易雅虎所持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份的事宜。整个交易额估计为170亿美元。

  若相关各方同意成交,雅虎将需要等待美国国税局审核此次交易。知情人士称,即使相关各方在未来六周内签署相关协议,美国国税局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做出裁决。尽管税收专家称,美国国税局通常会放行这样的交易,但是由于此次交易规模巨大且有多方参与其中,美国国税局可能会进行审查。

  此外,根据交易要求,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还须各自新建一家子公司,雅虎能够选择这两家公司转移到子公司中的资产。在这样的交易中,剥离资产的公司通常已能掌控这些所谓的“运营资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