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2创业趋势:民工带来新创业机会 新模式将扎堆

2011年初,我们预言移动互联网的*机遇,预言影响力营销、社交网络。一年下来,这些领域已经“人满为患”,挤满了充满激情的创业者。
2012-01-11 17:19 · 创业邦     
   

  2011年的电商可谓惨烈。拉手网上市受阻,拉开了团购过冬的序幕。凡客上市暂缓,也让大家看到了表面风光电商背后的些许苦涩。一度做得似乎不错的乐淘网CEO毕胜,更是在一次论坛上大倒苦水,并传言将会放弃乐淘。电商,看上去很美,尝起来很苦。

  但与此同时,美丽说、蘑菇街已经获得了很不错的发展,他们被投资人称为社会化电商,投资人认为这个领域将会出现一堆新模式。包括移动互联网,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市场越来越大,各种细分领域都会出现新的机会。

  至少站在2012年的这一头,我们看到,这一年将会是最值得期待的一年。千团大战之后,有人说会发起“千O大战”——O2O模式将会在2012年大爆发;“云计算”领域将会在2012年进行*个回合的较量;移动互联网、手机应用刚刚抬头;清洁能源,尤其是新能源将会走向何方;这些令旁观者好奇、令创业者纠结的问题,2012年接下来的这12个月,也许可以给出一些答案。

  《创业邦》在2010年曾经预测过社会化电商的崛起,预言过HTML5的普遍应用。2011年底,微软宣布,ie10将会支持HTML5,标志着HTML5正式进入主流。而蘑菇街、美丽说的出现,也是我们预言的社会化电商崛起的例证。只不过,这些变化比我们的预言稍微晚了一点。

  2011年初,我们预言移动互联网的*机遇,预言影响力营销、社交网络。一年下来,这些领域已经“人满为患”,挤满了充满激情的创业者。但是江湖还没有划定,一切还是未知。

  时光跨入了2012年,《创业邦》邀请了包括清洁能源、新农业、消费品,以及医疗、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人以及创业者,对2012年的创业趋势做一个判断。

  清洁能源:我们认为2012年将会是节能行业发展的一年,而新能源的发展速度将会相对落后;

  新农业:我们认为,上游的寡头化不可避免,经济作物基地将会有很好的机会;

  医疗:仿药仍是主流,容易成功,家用医疗器械将会大有市场;

  消费品:潜力巨大,将会出现民企上市潮;

  而对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社会化电商、O2O,2012年将会是初见分晓的一年。

  有一些企业会倒下,有一些企业会崛起,这是商业的魅力之处,也是商业的残酷之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