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CEO汤普森:尚未找到发展方向 将做调整

汤普森表示,雅虎将拓展到此前没有专注过的领域。他说:“我们将以更大力度保护现有营收渠道,考虑新的业务模式和营收来源。我们已经为此做好准备。”
2012-01-26 10:37 · 腾讯科技  小贝   
   

  

雅虎CEO汤普森:尚未找到发展方向 将做调整
雅虎新任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新任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将对雅虎做出改变,在保护现有营收渠道的同时拓展新的业务模式,在多个方面保持平衡,同时专注于用户体验和数据这两个关键方面。

  在会话会议上,汤普森表示,他两周前才刚刚加盟雅虎,因此尚未找到这家公司的长远发展方向。不过他计划对雅虎做出一些改变。

  就在未来发展方向尚未明朗的情况下,雅虎周二发布的财报没有达到分析师预期,尤其是显示广告这个关键业务。

  汤普森表示,雅虎将拓展到此前没有专注过的领域。他说:“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保护现有营收渠道,考虑新的业务模式和营收来源。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汤普森表示,他已经与员工、客户和其他一些人士举行会晤,评估雅虎的业务。

  汤普森说:“现在预测发展方向和战略投资框架似乎为时过早。我们正在考虑多个选择,当然也在考虑通过用户和流量增加营收的方法。”

  保持平衡

  汤普森表示,他将专注于保持多个方面的“平衡”,首先对于用户而言,雅虎将专注于消费者和广告客户之间的平衡。他说:“我们的用户应当看到在雅虎进行内容消费、更频繁地使用我们服务带来的价值。广告客户应当用他们的成功来衡量我们的成功。”

  汤普森指出,他将终结关于雅虎到底是媒体公司还是科技公司的内部争论。他说:“我们更应当对这两方面都很擅长,事实上我们也需要在这两个方面保持优秀。”

  另外,雅虎还需要在全面分析的发展方式与速度之间保持平衡。汤普森说:“我们将把速度重新纳入发展平衡之中。”他介绍说,最后雅虎还要在投资现有核心业务与未来产品和营收渠道之间保持平衡。

  关键领域

  尽管没有规划出具体的未来发展计划,不过汤普森指出了两个关键领域,即用户体验和数据。对于用户来说,关键在于更优秀的界面和产品、更快的速度和更相关的内容。

  对于数据来说,雅虎拥有7.02亿用户带来的宝贵数据,并可以用这些数据在各个方面,例如页面布局、页面滚动和广告等方面创建“*的相关体验”。汤普森表示,数据是“下一代雅虎产品的基石”。

  汤普森并未透露任何关于从9月份开始的“战略评估”或其亚洲资产出售情况的详细信息。

  业绩不及预期

  雅虎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排除流量获取成本(TAC),雅虎当季营收为11.7亿美元,不及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9亿美元。

  雅虎第四季度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5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24美元,这一业绩不及上年同期,2010年第四季度,雅虎净利润达3.1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24美元。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雅虎第四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24美元。

  雅虎最麻烦的情况在于显示广告营收的下滑。排除流量获取成本,雅虎第四季度显示广告营收为5.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67亿美元下滑4%。

  雅虎首席财务官蒂姆·莫斯(Tim Morse)表示,雅虎显示广告比分析师预期低了大约1500万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来自于欧洲宏观经济低迷。莫斯指出,雅虎收购Interclick有助于显示广告业务的恢复。他说:“我非常期待这项业务恢复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