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云涨价阿里云降 国内两大云平台价格战愈演愈烈

14日,盛大云计算给业内带来了喜忧参半的消息,好消息在于其云计算服务正式对外开放,坏消息是原先的内测价方案被修改为按照带宽收费,如取消了原本每月30G的免费流量。
2012-03-22 10:15 · Donews  卢林嘉   
   

盛大云涨价阿里云降 国内两大云平台价格战愈演愈烈

  自国内云计算服务商盛大推出明降暗涨的新收费方案之后,不少中小网站主为猛增的开销闹得不可开交。而与此同时,阿里云则迅速跟进,宣布全线降价近30%。尽管当前国内云计算产业刚刚起步,但对于用户的争夺已经迫在眉睫。

  14日,盛大云计算给业内带来了喜忧参半的消息,好消息在于其云计算服务正式对外开放,坏消息是原先的内测价方案被修改为按照带宽收费,如取消了原本每月30G的免费流量。此方案最直接的影响是导致原有客户增加了150%-300%的运营成本。

  在感受到中小网站汹涌的抗议后,盛大云对外做出解释,称该方案同时会有优惠过渡期,此外受此影响的网站仅有10%左右,并未如外界所想的那么严重。然而,已经有不少网站选择了用脚投票,一位客户表示,自己要么放弃开网站,要么去别的服务商。

  几乎与此同时,国内另一云计算巨头阿里云推出云计算普及行动,云存储全线降20%-28%,如50G以内免费用,50G到1TB价格为0.8元每月,以此类推使用越多价格越低。盛大云则不分大小全部收费为1元每月,两相对比差别显著。

  以每月存储50G的多数小微客户为例,使用盛大云每月的支出为50元,使用阿里云免费。使用2TB的客户,盛大云上支出为每月2024元,阿里云成本是1618.2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云计算是一个典型的注重边际效应的行业,规模越大则单位成本越低,这也是国外云计算巨头大量开建数据中心的真正原因。而在国内,拥有自建数据中心的厂商为数较少。他表示,这可能是盛大云与阿里云一涨一降的真正原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