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时代独树一帜的BuzzFeed广告模式

在当今的互联网上,大量具有轰动效应事件的发生似乎通常都没有规律可循,而BuzzFeed的斯托佩拉却经常能够制作出具有可靠轰动效应的事件。
2012-03-27 18:34 · 腾讯科技  马乔   
   

  据最新一期出版的美国《彭博·商业周刊》报道,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推出的品牌内容广告模式凭借持续的轰动效应而深受广告主青睐,并在由Facebook主导的社交网络时代独树一帜。文章指出,BuzzFeed并没有一味地复制Facebook的“赞”键功能,而是通过设置内容反馈按键来对新闻内容进行情感分类,并因此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以下是内容全文:

  在今年二月的一个周二,现年24岁的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高级编辑马特-斯托佩拉(Matt Stopera)在Twitter上看到了一些令人捧腹的事情。那是大约刊登在1991年出版的《体育画报》(Sports Illustrated)上的一张图片。在这张图片上,上世纪90年代情景喜剧《Family Matters》中的喜剧明星史蒂夫-乌尔克尔(Steve Urkel)正与美国影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和NBA印第安纳步行者对的当家球星雷吉-米勒(Reggie Miller)一起玩呼啦圈。

  于是,斯托佩拉就在第二天上班后在互联网搜索有趣的类似图片。结果他找到了一张姜汁辣妹(Ginger Spice)坐在一台笨重的台式机旁边的照片,还有一张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阿森尼奥-霍尔(Arsenio Hall)在1992年朝着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咧嘴笑的照片(当时克林顿正在参加《Arsenio Hall Show》节目,并拿起萨克斯演奏了猫王艾尔维斯-普莱斯利的成名曲《伤心旅店》。节目播出后出人意料地受欢迎,不仅成功地为克林顿的竞选总统推波助澜,而且引发了电视业中将信息和娱乐结合的潮流)。随后,斯托佩拉将这些图片在一个单独的页面上进行排版,并为每幅图片配以简单的说明文字和图片来源。

  依赖持续轰动效应

商业周刊:BuzzFeed模式在社交时代独树一帜

BuzzFeed高级编辑马特-斯托佩拉擅长创造具有持续轰动效应的新闻

  当天下午五点左右,斯托佩拉在BuzzFeed网站上发布了名为《*诠释上世纪九十年代的48张图片》(48 Pictures That Perfectly Capture the ’90s)的组图榜单。他在这份榜单的*部分写道:“这些图片就是一份美味的炸薯条。”任何一位对上世纪九十年代充满怀旧之情的BuzzFeed访问者都可以逐个浏览这些图片,发呆地回忆当时的美好时光,阅读冷酷的配图文字,回想当时包括鲍伯-萨格特(Bob Saget)、蒂珀-戈尔(Tipper Gore,美国副总统戈尔的前妻)、斯科特-皮蓬(Scottie Pippen)等时代人物,嘲笑当时疯狂的流行时尚。这份组图榜单的累计浏览量达到了120万次。

  在当今的互联网上,大量具有轰动效应事件的发生似乎通常都没有规律可循,比如今年三月在网络上爆红的纪录片《科尼2012》(Kony 2012)视频就属于不可复制的一次性事件。而BuzzFeed的斯托佩拉却经常能够制作出具有可靠轰动效应的事件。在最近几个月里,斯托佩拉负责制作的具有轰动效应的新闻包括《对格莱美颁奖礼上的克里斯-布朗做出的25个极端失望的反应》(网页浏览量达到250万次)、《将会让你感觉变老的40件事》(网页浏览量达到320万次)以及《2011年45张最感人图片》(网页浏览量达到1010万次)。

  虽然从文化影响力的持续时间上来看,斯托佩拉近期的大手笔制作还远不及上世纪六十年代围绕美国著名音乐制作人菲尔-斯派克特(Phil Spector)曝出的新闻以及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著名电视制作人布兰顿-塔蒂科夫(Brandon Tartikoff)制作出的系列情景喜剧。但斯托佩拉在BuzzFeed上制作的系列内容却能够让读者产生共鸣,使长期困惑读者的主流文化趋势更充满不确定性。一时间,仿佛有人揭开了笼罩在主流文化之上的神秘面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