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雅虎今天开会讨论裁员重组 搜索或由Google接手

今天,雅虎*高管极可能会在进行全天会议,继续讨论此事,还有其它一些事;实际上,地点在雅虎Sunnyvale园区。会议讨论的主题有:在哪些部门进行大裁员,怎么裁?
2012-03-29 10:28 · 搜狐网     
   

  3月28日消息,据数十位雅虎内部及外部人士透露,雅虎将进行史上*的重组,公司领导层正在围绕一些关键问题进行激烈的讨论。

  今天,雅虎*高管极可能会在进行全天会议,继续讨论此事,还有其它一些事;实际上,地点在雅虎Sunnyvale园区。会议讨论的主题有:在哪些部门进行大裁员,怎么裁?裁员数可能会达到几千人。出售哪些业务,保留哪些业务?重组后的企业架构如何?在一切确定后,谁来运营?

  摆上桌面讨论的还有两件事:让雅虎CFO摩尔斯(Tim Morse)也其企业战略团队主导,与微软商讨搜索和广告合作结盟事宜;同时,他们与Google积极探讨,看Google能否全盘接管雅虎搜索业务。

  一位消息人士说:“一切都摆上桌面了,雅虎CEO汤普森可能否认任何方案。”

  为了找到*方式,重组长年陷入困境的雅虎,汤普森曾与硅谷许多企业开会,然后又与雅虎亚洲合作伙伴协商,拜访主要广告客户,与积极投资者探讨代理权争夺事宜,还请了新董事来反击代理权争夺战。

  在百忙之中,他还让雅虎起诉Facebook侵权。

  不过,汤普森真正的行动在于重塑雅虎。为了达到目标,汤普森对整个公司进行深度评估,还邀请波士顿咨询公司、一些公司高管参与,特别是CFO摩尔斯。

  尽管一切没有定论,不过汤普森可能倾向于一种观点:雅虎应该是一家要精简的企业,没有核心产品组织;它要有简单的结构,包涵全球部门(如媒体、商务、销售组织),这些组织重新负责自己产品的整个开发流程。

  业界人士认为,雅虎会对整个广告技术业务进行大重组,可能至少影响1000名员工。还有涉及雅虎搜索的1500名员工也会受影响,这要看雅虎与微软的谈判来定,当然还有Google,最终目标是为了更好的增加营收。

  重组后会带来一系列问题,比如如何运营,谁来运营。要指出的是汤普森曾考虑采用自己的高管团队运营,也曾考虑在雅虎外请人管理,这些人会担任CMO或者其它关键职位。

  看起来重组十分复杂,不要紧,消息人士说,汤普森已经快下结论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