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退伍老兵和运动明星成异类创业者 收益达1.2万亿美元

Robert Dyer与朋友们围在篝火旁,想出了一个业的点子:设计一种军用的营养补给品。那堆篝火是在阿富汗,Dyer的朋友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和军官,当时他们还在服役。
2012-04-16 10:00 · 创业邦     
   

\

  编者按:在美国创业者中,有两类特殊的族群。一是退伍军人,这个群体的创业比例相当高,200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退伍军人共计创办了240万个企业,占全美总企业数量的9%,总计创造收益达1.2万亿美元,并提供近580万个就业岗位。而那些美国的棒球、冰球、网球、篮球明星,则大部分涉足了连锁加盟行, 已经成为一股潮流。

  我们把这两类创业者放在一起分析,希望能对国内的创者能有所启示。

  2007年末的一个晚上,Robert Dyer与朋友们围在篝火旁,想出了一个业的点子:设计一种军用的营养补给品。那堆篝火是在阿富汗,Dyer的朋友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和军官,当时他们还在服役。

  “那次我们的任务大约需要一周左右,在第五或第六天才能得到补给,但我们随身携带的食物并不富余,当时几乎每个人都在使用一些补充类营养品。”Dyer说,这次篝火谈话成为了日后“RuckPack”产品概念诞生的契机——这是一种单瓶装的*营养补充品,能为士兵提供每日所需的各类营养,也适用于那些身体需要大量营养的人。2009年退役之后,Dyer尽他所能将这个概念进行推广。

  如今,他的公司拥有10个雇员,并推出了方便易用的营养针剂,作为他们的主推产品。在RuckPack.com这个网站上,用户可以向海外服役的亲友邮寄这种产品。

  在美国,像Dyer这样的退伍军人创业者有很多,据美国退伍军人中小企业管理(SBA Office of Advocacy)于2011年5月提供的数据显示,退伍军人创业的比例要比普通人高出45%。退伍军人更喜欢创业,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共识。SBA研究发现,服役时间超过20年的退伍军人,在自主创业意愿方面得分最高,其中,曾在部队内担任军官的人有着最强烈的创业倾向。

  而那些运动明星,则更喜欢以加盟的方式创业。NBA球员Jamal Mashburn曾效力于新奥尔良黄蜂队,入选过全明星阵容,如今,他的公文包里装满了各种特许经营权合同,包括37家Papa Johns,34 家Outback Steakhouses,3家Dunkin Donuts,以及肯塔基*的丰田经销合同等等。

  从NBA到NFL(美式橄榄球大联盟)、NHL(一个由北美冰上曲棍球队伍所组成的职业运动联盟), 体育明星们在成名后开始涉足特许经营,并期望在商业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在美国已经成为一种现象。

  一个由Super Bowl联赛冠军Keyshawn Johnson领导的投资集团,与NFL明星Reggie Bush以及其他一些体坛精英联包店在加利福尼亚中央海岸区域开创了连锁面包店——Panera Bread;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的主力Junior Bridgeman在他12年的职业运动员生涯内,已经创造了一个特许经营帝国,其中包括了162家Wendys,以及121家Chilis餐馆,每年为他带来超过5亿美元的收入。最近,Jamba Juice公司与网球明星大威廉姆斯签售了一项合同,联合在华盛顿开办了五家零售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