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糯米*季财报对比:国外止跌 国内仍巨亏

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表示,一家网站的财务状况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在他看来,“财务问题决定团购网站能不能生存,商家及消费者满意度则决定网站前途”。
2012-05-15 14:36 · TechWeb  恰克   
   

  5月15日消息,国内外两家团购网站Groupon与糯米网2012年*季度业绩同日披露,却大相径庭——Groupon期内营收5.593亿美元,同比增长89%,净亏损1170万美元,同比收窄92%;糯米网*季度亏损820万美元,虽比上一季度亏损收窄14.8%,但与249万美元的净营收来说仍然算不上好看。

  根据此前的财报数据显示,Groupon去年四个季度的净营收分别为6.447亿美元、8.78亿美元、4.3亿美元、5.065亿美元,净亏损分别为1.465亿美元、1.02亿美元、1057.3万美元、3700万美元。

  而糯米网去年四个季度的净营收分别为90万美元、110万美元、170万美元,270万美元,对应净亏损分比为370万美元、450万美元、654.1万美元,963万美元,全年亏损额达到2430万美元。

  就此看来,分别作为国外及国内*一家上市团购网站,Groupon与糯米网在财务数据结构上仍存在较大差距,Groupon大幅收窄,糯米网则收效不大。受此影响,Groupon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17%,而人人公司股价截至目前下跌了3.51%。

  分析人士认为,Groupon新一季财报数据显示其已经摆脱最艰难时期,一定程度上也表明投资者和美国市场对团购模式疑虑的基本打消。对相比Groupon的乐观前景,国内团购市场仍然需要一段时间的磨砺。

  但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表示,一家网站的财务状况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在他看来,“财务问题决定团购网站能不能生存,商家及消费者满意度则决定网站前途”。

  王慧文表示,国内团购行业没有问题,亏损财务现状主要是源于国内竞争环境,“相比Groupon在国外一家独大,国内尚没有形成清晰稳固的竞争格局,行业PK仍带来毛利及运营成本压力”。但他认为,今年年底国内境况会有所好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