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ynga CEO平卡斯称曾试图收购《愤怒的小鸟》

我们不能忘记PC游戏的发展机遇。大量的流量都发生在人们工作或是参加无聊的电话会议时。Zynga业务和市场的三个推动力分别是:更多的免费游戏、易于接受、社交化。
2012-05-31 08:41 · 腾讯科技  明轩   
   

Zynga CEO平卡斯:曾试图收购《愤怒的小鸟》

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平卡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三举行的华尔街日报D10数字大会中,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亮相并接受了《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卡拉·斯韦什尔(Kara Swisher)的专访。

  作为Zynga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平卡斯自2007年公司创办以来一直在幕后悄然工作。在去年Zynga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平卡斯已经打造出了一个市值达到70亿美元的游戏帝国。平卡斯一直因为其咄咄逼人的管理方式遭受指责,且Zynga与Facebook之间过于紧密的关系也被视为公司业绩的保障和毒瘤。诚然,Facebook的高速发展成就了如今的Zynga(当然Facebook营收的大约15%也来自于Zynga),但是Zynga正寻求超越社交网络获得下一阶段的增长。

  平卡斯在D10数字大会上称,该公司已经做好了发展移动平台业务的良好准备,但资金尚未到位。

  他表示:“就像Facebook已经成为网络游戏业务的加速器一样,移动平台也是网络以外游戏的加速器。移动平台能让你在出租车或是火车上玩游戏,而且目前正在迅速增长。但在移动业务中,我们正处于早期阶段,现正扩大受众。”

  平卡斯进一步指出:“我们在这一领域中的游戏正有良好的商业化表现,但受众规模则仍旧较小,还在不断地增长中。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让移动业务中的营收达到我们想要的水平。”

  Facebook股价周二因权证交易的开始而暴跌10%。受此影响,Zynga股价也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Zynga的市值约为45亿美元。以下为平卡斯接受斯韦什尔专访的内容摘要:

  问: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Zynga靠什么提升股价?

  答:我们永远认为,我们将要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上市并不意味着公司需要大幅转型:我们一直按照季度设置目标。上市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是我们需要每季度举行电话会议。在电话会议结束的一周后,我们还要举行全员大会。不过我的工作并没有发生变化,我一直专注于产品。

  问:不仅仅是Zynga一家公司,近期Facebook、Groupon等公司在证券市场的表现都不怎么出色。

  答:我对这些公司的前景非常乐观,我并不关心市场是否给予了这些公司正确的估值。

  问:Zynga与公司*的合作伙伴Facebook之间的关系如何?

  答:从一开始,我们就坚信游戏在社交网络产业存有发展机遇。截至目前,Facebook依然是Zynga*的合作伙伴。Zynga在Facebook平台上获得了快速的发展。Facebook不仅仅是Zynga业务的加速器,而且也是其它业务和服务的加速器。

  问:Facebook目前对Zynga有多重要?Zynga的营收已经占据了Facebook营收的15%。

  答:因为Facebook,我们的游戏能够即刻被社交化,这就是他们所提供的最神奇的事物。对于许多公司的产品分配而言,Facebook确实非常重要。目前,Zynga在移动游戏的发展上也需要获得Facebook的支持,该产业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机会,但现在还很分散。在APP经济方面,主要在于服务与人们的生活有多大程度的整合。在移动领域,发现与返回APP在移动方面仍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发明。Facebook有潜力在移动游戏领域对Zynga提供巨大的帮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